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酒量1斤多 才喝3两白4瓶啤” 酒驾被查他这样说

2019-11-12 17:09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酒后驾车被查,竟对交警吹嘘自己酒量大,还觉得检测仪器有问题。昨天(11月11日),淮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中查获了这样一位司机。

当天上午9点多,淮安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在检查时发现,一辆灰色轿车驶出收费站站口时走走停停,民警三次对其发出检查手势才停下车。面对吹气酒精检测仪,驾车男子竟对交警吹嘘起自己的酒量,“我平时能喝1斤多白酒,这次跟朋友吃饭,只喝了3两白酒和4瓶啤酒,开车完全没什么问题。”

经吹气式酒精检测,驾驶人武某体内酒精含量达到了51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看到仪器上的数字,武某一脸委屈跟民警辩解:“我酒量很大的,是不是你们仪器有问题啊?才喝了这么一点酒就吹了这么高,不应该啊。”

武某说,他是前一天晚上喝的酒,明知第二天早上要去洪泽办事,但认为自己酒量大、解酒快,于是也就喝了。11日早上,武某虽然满身酒气,但他认为已经睡了一夜,体内应该没酒精了,于是心存侥幸开车上路,没想到被当场查获。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武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警方提醒:“隔夜酒驾”的危害不容忽视,多起清晨发生的交通事故都与前晚或凌晨驾驶员饮酒有关。酒精在人体内代谢的速度根据每个人的体质和酒精摄入量不同都有所差别,因此不能一概而论。如果驾驶员第二天要开车,在前一天晚上喝酒要适度,不要大醉,保证充分的睡眠时间。如果喝酒后第二天还是觉得昏昏沉沉,就不要开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