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剃光头冒充和尚 骗取并盗窃87岁老人4千余元

2019-12-20 09:53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到:

穿着棕色衣服,挎着布袋,剃光头发,46岁的安徽人吴某平模仿和尚装扮,冒充和尚,从87岁老人徐某秀那里骗得900元,并进入老人房间盗窃4400元。这已经是他第三次重操旧业了。

12月18日,宁乡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吴某平盗窃一案。被告人吴某平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千元。

2019年9月13日上午,被告人吴某平穿着从集市上购买的和尚衣服,打扮成和尚的模样,从长沙乘坐汽车来到宁乡市黄材镇。经过被害人徐某秀家时,被告人吴某平发现该户只有80多岁的徐某秀一人在家,于是打起了心里的小算盘。被告人吴某平假借化缘之名向徐某秀讨钱不成,又以讨水喝为由进入徐某秀家中。

被告人吴某平自称是衡山的和尚,称徐某秀家中风水不好,需要化解,要老人提供一件衣服,并在衣服内塞900元,交给他带去衡山烧9天香化解。老人听信了被告人吴某平的谎言,从卧室中拿出900元,并提供了一件衣服给被告人。随后,被告人吴某平要被害人从厨房端一碗凉水并抽出三支筷子,对着神龛祭拜,磕头许愿。趁着被害人徐某秀磕头之际,被告人吴某平溜进老人卧室内盗取了4400元,然后离开了现场。老人发现被骗后,来到媳妇家,徐某秀媳妇立刻报警。公安机关随即将被告人吴某平抓获归案,并现场扣押了涉案现金5300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平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被告人吴某平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被告人吴某平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系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吴某平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依法从宽处理。被告人吴某平赔偿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可以酌情从轻处罚。法院遂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