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山东初中生给“白衣战士”妈妈写信:做最好的自己 老妈我为您自豪!

2020-02-24 07:18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3日讯(记者 董昊骞)22日晚间,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队员王贤华的儿子颢琛给她写了一封家书。颢琛今年15岁,即将参加中考,他在信中写道:妈妈等您凯旋之时,我也一定会在属于自己的“战场”取得佳绩!家书全文如下:

亲爱的老妈:

您好!今天是您跟随援鄂医疗队出发的第14天,悄然之间,您已经出发两个星期了。回想起来您刚刚出发那天的场景,依旧历历在目。这几天里,您和可亲可爱的同事们一起舍身忘死的奋斗在抗疫一线,您辛苦了!

从2019年12月中下旬发现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开始,到现在已经近两个月了。还记得咱们一起过除夕的晚上,医院里紧急征调人员驰援湖北。没过多久,第一批援助湖北的医疗队就出发了,我们还一起看过那些“逆行者”们出发的视频。视频中,即将出发的医护人员或与家人相拥在一起,红了眼眶;或与朋友依依惜别,十指紧握。当时,那些视频并没有在我心中引起太大波澜,我只是对那些白衣英雄充满了敬意,但他们与亲人之间的那些不舍情感,我那时是无法体会到的。没有想到,您去抗疫前线的这一天来的这么突然,更没有想过有一天咱俩也会成为那些视频中的人。

从您出发之后,我才真正理解了“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背后的真正含义——因为您也是替我们负重前行的“大军”中的一员。从一个旁观者,变成了参与者,这其中的感情变化,没有经历过的人是无法体会到的。在您出发那天,我心里思绪万千,有不舍,不舍您离家外出奔赴抗疫前线;有自豪,自豪您是一位光荣的援助湖北的医护人员;有担心,担心您深入疫区自己是否能保护好自己。还有很多很多情感,这种情感是无法流露于笔尖,无法用文字来承载的——因为它太厚重了。

现在再看新闻,那一个个“逆行者”的身影变得模糊起来,他们仿佛浓缩在一起,凝聚成一个人。不,或许更确切地说是一种精神——是那种舍生忘死、奉献一切的精神。我现在发自内心感受到了对这些英雄的敬意,因为您也是他们中的一员,您们每个人承载着的都是家庭的期盼。每个“逆行者”都是穿上白大褂的普通人。你们是妻子,是丈夫,是母亲,是父亲,是儿子,是女儿,是朋友,是我们每个人世界中不可或缺的人。

在武汉前线参与医疗支援的王贤华。

写到这里,已经快到晚上十一点了,您应该已经投入到工作中了吧!您陪伴我走过人生中的十五年,在我的记忆中,您一直是一个十分坚强的人,流泪的次数屈指可数。不论遇到了什么困难,都不会轻易放弃。哪怕是在您临出发之前,亲人、同事给您送行的时候,您也没有流泪。但您在将我拥入怀中的时候,眼泪却是像断了线的珠子一般不争气地流了下来。我明白您的诸多不安缘何而来,我更理解您对我的诸多不放心。今年是我要中考的关键一年,我明白您想在我人生的关键时刻陪伴我,希望在我为自己的人生奋斗的时候站在我的身后,做我的避风港。老妈,您放心吧,我一切都好,在您离开的这段日子我觉得自己突然长大了很多,我告诉自己要坚强,每天把自己的学习、生活做好计划,调理安排,身边的亲人朋友都非常关心我,嘱咐我不能耽误学业。我不会辜负他们的期望,更不会让您再感到担忧。待您凯旋之时,我一定也会在属于我的“战场”取得佳绩的!

祝您在前线一切都好,家中不要牵挂,我们一切都好!老妈,我们相约都做最好的自己,我为你自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