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10岁男孩被指划车坚决否认,民警追查3天真相反转

2020-10-16 07:13 来源:北京头条
分享到:

10月15日,一则“10岁男孩被指划车坚决否认,民警追查3天真相反转”的视频引发网络关注,数万网友点赞。15日下午,当事民警向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介绍了其追查三天还男孩清白的经过。民警表示,如果冤枉了男孩,可能会让他一辈子有心理阴影;看到网友们给警方点赞、评论,感到有些紧张,但内心很高兴、很激动、很自豪。

居民一爱车突现多处不明划痕 10岁男孩否认划车

10月7日下午,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分局石井坡派出所接到王先生报警,其停放在小区停车场的车辆受到划伤。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车身前后左右均被不同程度划伤,并且划痕很深。从视频中可以看到,王先生车辆车身一圈均有一些划痕,包括车门、轮胎上方的位置。

随后,民警查看了事发停车场的监控录像,发现在停车期间,一大概10岁的男孩行为可疑,在车辆周围转了一圈,也有用手去触摸车辆的动作。于是,民警急忙联系停车场的工作人员,联系到男孩及其家长。

在停车场,民警邹兴华询问男孩说,“是不是你划的?”男孩说,“不是,绝对不是。”邹兴华又问,“你过来的时候在车边上有没有看到划痕?”男孩则表示,他并没有看到那些划痕,因为自己喜欢昆虫,在车辆旁边玩是为了捉苍蝇。“我衣服散开的,拉链也够不到车上面。我碰都没有碰到车,就是在逗这只苍蝇。”男孩说。

但在看过监控视频后,男孩父亲刘先生也怀疑男孩有划车的嫌疑。在刘先生的再三追问下,男孩最终默认了划车的行为。经警方调解,刘先生赔偿王先生车辆修理费3500元。

民警追查三天还男孩清白 车主对男孩深表歉意

但当时,邹兴华隐隐约约觉得事情有些不对。“车身上有些划痕很深,10岁的小孩没那么大的力气。”邹兴华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事发后第二天早上,邹兴华通过电话询问刘先生男孩的情况。刘先生称,男孩回家后对此事只是摇头,不怎么说话,情绪也不好。

当天,邹兴华将停车场的监控录像拷贝回来,将目光锁定在男孩的手部动作上并记录下来,再一一对比车辆的划痕位置。看完监控后,邹兴华可以确定车辆划痕并非男孩所为。

为了继续调查情况、还男孩清白,邹兴华向王先生了解车辆的停留情况,调取车辆之前停过的停车场监控。在花费将近三天时间查看完所有监控视频后,邹兴华终于在10月5日江北区某地下车库入口处的监控视频中,看到了车辆在入口处已有划痕。

邹兴华第一时间联系了王先生和刘先生,将所发现的监控证据对双方进行说明。在了解到真实情况后,王先生很快将车辆修理费3500元退还给了刘先生,并对自己的疏忽大意和对男孩造成的困扰深表歉意。而刘先生也表示,回家要给儿子好好道个歉,特别感谢邹警官细致入微的工作,还了儿子一个清白。

当事民警:看到网友点赞评论有些紧张,但内心很高兴

邹兴华称,“如果冤枉了男孩,可能会让他一辈子有心理阴影。”

10月15日,不少网友对该事件进行点赞评论。有网友评论称,“赞这位警官,这么热心、细心、用心办案,重视小朋友的感受。”还有网友评论称,“幸好孩子遇到了一个负责的警官,要不然孩子的心理可能会受到影响。”

对于网友的关注,邹兴华表示,“这对我们来说是很普通的小事。我看到网友的评论,感到有些紧张。但看到他们能感受到警察是公平正义、为人民服务的,我内心很高兴、很激动、很自豪。”邹兴华对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说。

邹兴华称,如果还有机会再见到这名男孩,他想对男孩说,“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信心,要敢于面对困难,做一个真正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