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你牛你拘我!” 女子酒后派出所叫嚣求拘留 如愿以偿

2020-11-27 07:09 来源:北京头条
分享到:

“你知道我认识谁吗?”“拘我!你牛你拘我啊!随便拘!”11月26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北京朝阳警方获悉,近日在处置一起纠纷时,一女子酒后对民警出言不逊。因阻碍执行职务,该女子被朝阳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11月26日,北京朝阳警方发布通报,称11月3日凌晨,高碑店派出所民警在处置一起乘车纠纷时,醉酒女子邵某态度蛮横,拒不配合民警工作,言语挑衅并辱骂民警,后被民警依法控制。

案件发生后,北京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总队会同朝阳分局立即启动维权工作机制,对案件介入指导,全程督办。最终,邵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朝阳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据了解,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规定从重处罚。

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规定,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从重处罚。

民警提示,配合警方依法执行公务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公安民警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受法律保护。对于任何阻碍、妨害民警执法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北京警方将一律依法严惩,全力维护法律尊严和首都民警的执法权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