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银装素裹玉树琼枝!今冬首场雾凇降临黄山

2020-11-29 06:53 来源:央视
分享到:

受冷空气影响,11月28日,位于安徽的黄山风景区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首场雾凇,晶莹剔透,美轮美奂。

在光明顶、玉屏楼和西海等景区,松针和灌木都裹上了一层洁白的玉衣,漫山遍野,玉树银花,树枝上通体晶莹剔透,冰肌玉骨,犹如冰雕玉砌的童话世界。

玉树之上,黄山的雾凇有的如同刀锋,有的缠绕点缀,风情万种,姿态万千。而雾凇来临的今天,黄山还出现了短时间的云海景观,云雾环绕山间,山峰在翻腾的云海中若隐若现,蔚为壮观,让前来登山的游客们叹为观止,吸引着大家纷纷打卡留影。

据了解,雾凇是黄山冬季的天然奇景,当气温下降到0℃以下并伴有雾或毛毛雨的天气时可以出现。据黄山风景区的工作人员介绍,在黄山的高海拔景区,平均每年出现雾凇的时间大约有62天,基本都集中在11月下旬到次年的3月上旬之间。(总台央视记者 李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