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32年上万公里!淄博男子骑摩托车带母亲游遍大江南北

2021-10-15 15:15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4日讯 九九重阳传孝道,在淄博临淄区稷下街道有位孝子,他用一辆摩托车驮着母亲走出村口游遍大江南北,这一驮就是32年,他用最朴素的方式传递孝心,敬老爱老的事迹被传为佳话。

徐金国的母亲1929年出生,如今已经93岁高龄了。1989年,33岁的徐金国萌生了带母亲走出村口到外面看世界的念头,考虑到母亲坐车容易晕车呕吐,他倾尽所有积蓄买了辆摩托车,想法变成了现实,在母亲身体硬朗的62岁这年,他开启了32年驮母亲看风景的行程。他先后完成了母亲到北京看长城,到青岛看大海,徒步登顶泰山三个心愿。32年里,远到内蒙,近到家附近的太公湖,他们走了上万公里,照片拍了上万张,积累了大大小小的相册几十本。

就这样,徐金国的孝心在家人间引发了连锁反应。母亲90岁大寿时,全家四代29口人,一个不落地从全国各地赶回,拍了张圆满的全家福。徐金国全家先后被淄博市区妇联评为“孝老敬亲最美家庭典范”,常回家看看,尽尽孝道也成为了全家人的共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