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朱贤健逃亡41天落网 因偷麻花等食物被村民发现

2021-11-29 08:29 来源:红星新闻
分享到:

据吉林市公安局通报,11月28日10时许,吉林监狱脱逃罪犯朱贤健被吉林警方抓获。此前吉林警方曾发布悬赏通告,请群众注意发现并积极举报,悬赏最终提升到70万元。

据吉林卫视发布消息,11月28日,吉林市公安局在丰满区松花湖黑瞎子沟,成功抓获了吉林监狱越狱逃犯朱贤健。红星新闻记者从附近多位村民处获悉,朱贤健因偷窃麻花等食物和物品,被村民发现。

朱贤健被抓捕的现场图片

28日下午,松花湖黑瞎子沟当地的一名村民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近日,当地有村民发现丢了东西,在松花湖景区一处涵洞(暖气沟)发现有人生活的痕迹,涵洞里面有被褥、碗筷、烟等物品。

这位村民还提到,这个涵洞里潮湿寒冷,但比在户外生存条件要好一些,他估计朱贤健在此处生活了四天左右。在朱贤健被抓捕前,村民就发现附近的雪地上有人的脚印。

疑似朱贤健藏身的暖气沟

朱贤健被抓捕后,据当地村民提供给红星新闻记者的图片显示,疑似朱贤健藏身的地点,仍留有被褥及遗落的矿泉水瓶等物品。

据媒体报道,一位目击警方抓捕朱贤健的本地人称,几天前他曾发现疑似朱贤健踪迹的线索立刻报警,11月28日上午,这名目击者也协助警方参与了抓捕行动,“他(朱贤健)就猫在黑瞎子沟一个无人房子内,此前这处房屋临近水边,是养鱼看鱼的房子,推测在此期间是昼伏夜出。”

据媒体发布的抓捕现场视频显示,朱贤健疑似腿部受伤,被抬上车时发出哀嚎。另据媒体报道,现场目击者称,朱贤健是腿部中枪,被击伤后抓获。目前已被送往医院救治。(记者 孙钊 陈卿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