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山东夫妻蹲卡车旁吃挂面被网友“心疼” 连开11小时赶往西安送蔬菜

2022-01-11 07:19 来源:海报新闻
分享到:

近日,支援西安物资的山东货运卡车夫妇寒风中蹲车旁就餐的视频感动无数网友。1月1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了鲁RR0656货运卡车车主——来自山东菏泽曹县44岁的张建成。

“想着疫情西安老百姓吃不上菜,要快点送过去,路上几乎没怎么休息,从曹县到西安开了11个小时就到了。”张建成告诉记者,1月2日,他和妻子接到消息要往西安运送物资消息,当天下午三点半就拉着一千两百箱蔬菜出发了,为了能将物资尽快送达西安,他和妻子不敢在路上多耽搁时间,3日凌晨2点半他们就到达了目的地。

记者了解到,寒风中蹲车旁就餐的视频是1月4号拍摄的,拍摄者是西安某高速服务区经理,“因为一起到达的物资较多,卸货需要排队,我和妻子在服务区排队等待,趁着这个功夫,煮了顿挂面吃,碰巧被他们拍摄下来了。”张建成介绍说,从曹县出发时,夫妻二人一共买了5块钱的馒头,还有自己家腌制的萝卜咸菜,因为疫情原因,夫妻二人吃住都在车上,这些仅有的馒头、咸菜也成了这趟行程中两人的主要食材。“因为要等待卸货,才下车煮了顿挂面吃,运输途中加上等待卸货的三天时间,我们俩一共吃了有5顿饭。”

张建成告诉记者,他是名专职货车司机,这次是在平台上接到了往西安运送物资的单子,但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运送物资。“之前往成都运送过口罩等物资,西安之前也去过一趟,也是运送的口罩等物资。”

对于广大网友们的感谢,张建成说,“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们夫妻二人只是尽了一点微薄之力为西安市民送去物资。”(记者 李金珊 吕乐 济南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