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新人结婚在广场拍外景遭老人围堵讨红包 伴郎发放红包遭哄抢受伤 警方介入

2022-01-16 19:04 来源:红星新闻
分享到:

一对新人结婚在广场拍摄外景时,一群老太竟围上前讨要红包,结果伴郎在派发红包过程中被踩伤……近日,这段视频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红星新闻记者采访获悉,视频中“讨要红包”的一幕发生在四川营山县水晶广场。1月13日,一对新人前往广场拍摄外景时,一群老太围上去讨要红包。为了将老太引开不影响拍摄,伴郎便拿着装红包的袋子在前面跑,结果其右脚被争抢红包的老太们踩伤红肿,之后前往医院治疗。

视频截图

1月16日,当地警方表示,目前已关注到此事并在跟进了解,接下来会对附近几个婚纱照取景地加强巡逻,如遇有人强行索要红包且拒不离开、扰乱现场,会依法处理。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就在去年,一位老太也在该广场向一对新人强行讨要喜钱,事后因涉嫌以滋扰他人的方式进行乞讨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而在当地,老人向拍摄外景的新人强行讨要红包已成为一种不良风气。

网传视频:

新人结婚拍外景

一群老太追着讨红

网上流传的视频画面显示,在一处人行道上,多名老太绕过一侧身穿婚纱的新娘,追着前面一名提着口袋的年轻小伙奔跑,小伙在跑出一段距离到达广场上开阔地面后,回过身从包里拿出红包派发给追上来的老太,有老太领到红包后仍伸手向小伙索要。

视频截图

视频上的文字称,此事发生在四川南充营山县,一对新人结婚拍摄外景,没想到被一群老太索要红包。视频发布者说:“发红包不是为了沾沾喜气吗,但根本不认识的大妈还一窝蜂上来追着不让走,看到都吓人……而且别人拍照也挡到不走。在新人拍完照出来,那几位老人还说没要到红包,又拦着新人第二次讨要……”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这一幕发生在1月13日,地点位于营山县水晶广场,被一群老太追着讨要红包的小伙是当天的伴郎。

当事伴郎:

前后发了五六十个红包

右脚被老太踩伤还去医院治疗

1月15日晚,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视频画面中给老太们派发红包的小伙魏先生。

魏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视频中的一幕发生在1月13日上午,当天是表姐和表姐夫的婚礼,自己是伴郎。中午婚礼举行前,新娘新郎根据行程先到附近的广场拍摄外景。

视频截图

魏先生是营山县本地人,此前就亲眼看到有新人在当地广场拍外景时被一群老人强行讨要红包的情况,担心届时会出现老人讨要红包抓扯新郎或新娘,因此就提前准备了红包。

视频画面中的场景发生在新娘新郎下车前往拍摄地的途中,当时一群老太围上来。魏先生看情况不对,就拿着装红包的袋子往前跑,一边跑一边喊:“红包都在我这里,你们来找我,过来过来……”这一招果然见效,一群老太便追着伴郎魏先生跑。

魏先生称,他们原本预计在外景拍摄现场派发一二十个红包,但有些老太要了红包又要,期间还有老太拿到红包后又上来抢,在前期派发了一轮红包后,还有老人围到拍摄现场。因担心老人们耽误新娘新郎的拍摄时间,他就又派了一些,前前后后共发了五六十个红包,最大金额12元,最小金额两元,还有的是6.6元以及9.9元。

他说,当天讨要红包的老太有十来个,自己的右脚也被抢红包的老太们踩伤,第二天脚背红肿还去医院照了片,“现在都还在吃药”。

新娘:

因红包提前准备充分

当天未受到太多打扰

视频中的新娘高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一些阿姨、婆婆经常在附近活动,找新人讨红包。婚礼举行前,她就听到家人说,前几天有新人结婚因不知道有老人抢红包的情况,红包没准备够,最后出现有老人为了抢红包把人抓流血的情况。

高女士说,家里提前准备红包时就想到这个事情,准备得比较充分,“我们的红包都是交给表弟(魏先生)来保管,表弟身体也比较强壮”。当天前往外景拍摄场地,刚下车就迎上来一位带小孩的阿姨,他们给了孩子一个红包,过马路后又迎上来一大群老人要红包,之后就出现了视频画面里的一幕。在外景拍摄期间,那位带着孩子的阿姨又出现了,但因时间很紧就没有理她,最后旁边人一说,对方也就走了。

“(抢红包的老太)感觉很专业,每天都在。”高女士说,因红包准备得比较充分,现场又有亲人们保护,当天整个过程都比较顺利,没有受到太多打扰,但表弟的脚却因老人们抢红包被踩伤了。

警方:

已关注到此事

会加强巡逻依法处理

“有些老人,你不给她的话,她还要骂人,或者在旁边诅咒你。”魏先生说,他当天没遇到过老太骂人的情况,因为自己一直笑嘻嘻地给大家发红包,毕竟是喜事,也不想因为这件事影响氛围。

魏先生表示,老人向拍摄外景的新人强行讨要红包的情况,在当地已成了一种很不好的风气。

其实,2021年2月,营山县城就出现过一位老太向一对新人强行讨要喜钱被处罚的事情。当时,一对新人在广场上拍摄外景时正对着镜头露出甜蜜的笑容,突然一位老太出现在“画框”里讨喜钱。新人一路避让,老太如影随形,就是不出“画框”。事后,这位名叫何某珍的老太因涉嫌以滋扰他人的方式进行乞讨被当地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高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看到有网友认出当天找表弟讨要红包的老人中,就有何某珍。

1月16日,红星新闻从营山县公安局获悉,辖区警方目前已关注到此事并在跟进了解,接下来也会对附近几个婚纱照取景地加强巡逻,如遇到有人强行索要红包且拒不离开、扰乱现场,警方会对其依法处理。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