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女子背负命案潜逃24年 因疫情核查落网

2022-01-25 06:44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56岁女子杜某因家庭琐事,用菜刀将弟媳砍伤至死后从老家河南信阳出逃已有24年,因为一次涉疫人员核查而被浙江湖州警方发现。

1月24日,澎湃新闻从湖州德清县公安局获悉,目前该局刑侦大队已将犯罪嫌疑人杜某移交给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公安分局。

1月14日,该大队民警在对德清禹越镇某纺织厂员工进行涉疫人员电话核查时,女工杜某面对民警电话询问,对身份证号码以及户籍地址等内容含糊其辞。发觉有异样后,民警前往杜某所在的纺织厂当面询问。

“到现场后,我们通过公安大数据查询比对,发现眼前的女子是河南信阳市1998年一起命案的在逃犯罪嫌疑人,我们立即将杜某依法临时羁押并对其进行审讯。”该大队民警王吴炜向澎湃新闻介绍,审讯之初,杜某很谨慎,对自己的过去绝口不提,直到1月15日早上才松口。

据杜某向警方交代,1998年因为家庭琐事,她用菜刀将弟媳砍伤至死后从老家信阳出逃,后来到德清禹越镇的一家工厂上班了。24年来她一直呆在德清,从来都没有用过自己的身份证,手机号码也不是实名注册的,平时从不与人发生矛盾。(首席记者 葛熔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