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西安3岁男童掉下水道被冲走 父亲:看到孩子哭却够不着

2022-05-15 06:45 来源:极目新闻
分享到:

“我手和头都已经探进去了,看到孩子坐在那哭,但就是够不着。”5月12日晚,一名3岁男童在西安市惠西村村口掉进下水道,杳无音信。14日下午,在出事的下水道口旁,男童父亲杨先生向极目新闻记者讲述了事发时的情形。

“想够却够不着”

根据杨先生讲述,12日晚7点,他从西安市鄠邑区大王街道驱车前往舅舅家惠西村聚餐。聚餐完后,晚上9点左右,他和老婆带着6岁的女儿和3岁的儿子准备开车回家。

惠西村村口(极目新闻记者 詹钘 摄)

在取车的路上,四人一行经过北三环下的桥洞时,杨先生牵着儿子走在前面,爱人牵着女儿走在后面。突然,儿子从杨先生自己手中“溜”了下去,此时他才发现,路面有个下水道口,没有盖上盖子,孩子掉进下水道了。

杨先生听见儿子的哭声,打开了手机的灯照明,能够看到儿子坐在洞底。

事发下水道口(极目新闻记者 詹钘 摄)

水流虽然不深,但是很急。杨先生让爱人抓着他的脚,自己则倒着进入,在手和头都进入洞内后,发现儿子不在洞口正下方,已经被水流冲到了旁边的管道内。

掉进下水道的3岁男孩(受访者提供)

顺着手机的灯光看去,杨先生发现儿子坐在管道里面,而自己却因为肩膀卡在了洞内无法深入,手完全够不着儿子。在艰难尝试了几次未果后,杨先生眼睁睁地看着儿子被管道里的流水冲向远处,直至消失。

孩子父亲杨先生(视频截图)

上到路面后,杨先生拨打了119、110和120急救电话,并一直守在救援现场。

下水道井盖没盖上

惠西村,紧邻西安北三环。出事的桥洞,是村民出村进入北三环的必经之路。然而,极目新闻记者在现场并没有发现路灯,有村民称,这条路晚上一般是漆黑一片。

杨先生称,因为光线很暗,桥洞底下也是铺装路面,如果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地面会有一个洞存在。

救援现场(极目新闻记者 詹钘 摄)

“这个洞,不是正规的下水道。”在桥洞里,有路过的当地人告诉记者,之前并没有这个下水道。由于桥洞地面地势低洼,每当雨水天气会导致积水很深,交通不便,后来有人在桥下打了一个洞,连通地下的管道用于排水。

杨先生的舅舅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块下水道口的“铁板”(盖子)晴天时会盖上,下雨地面有积水时,则会打开进行排水,并未进行固定。

“事发当晚,盖子就放在旁边。”杨先生回忆,当天晚上,他们一家四口经过桥洞的时候,之前下着的雨已经停了,没有看到明显的积水。

救援现场(极目新闻记者 詹钘 摄)

14日下午,在锁好的井盖旁,有人打开螺丝,将铁板掀了起来。记者看到,这个铁质井盖大概有60厘米宽,25厘米长,井盖下方的洞呈漏斗形,越往下口径越小,深度有1.3米到1.5米左右。

当地成立专班搜救

杨先生是江西人,今年32岁,这些年一直在西安务工。

从儿子掉入下水道到14日,他一直没有休息。他在现场跟施救人员一起守着,等待儿子出现。

下水道口被盖上铁板(极目新闻记者 詹钘 摄)

14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来到事发地时,发现在周围,有不少救援车辆停靠。在惠西村村口斜对面的一个下水道旁,蛙人正在下井,携电子设备在井下找人。

“我们两班倒已经连续两天了,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持续两天时间的救援,施救员首先对下水道进行抽水后,通过蛙人下到井底,带着设备从下水道出水口往上游“一截一截”地排查。截至当天下午17时,已经对区域内所有管道来回排查了3次以上,但依然没有发现孩子的踪迹。

救援现场(极目新闻记者 詹钘 摄)

“这个下水道并不是市政设施。”在救援现场,有西安当地知情人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惠西村位于西安国家级遗址保护区内,市政建设无法将其纳入其中,这也导致村内道路、排水等设施多由村一级自行建设,基础设施相当薄弱。

当天下午,惠西村所在的西安市未央区工作人员透露,该区已经成立专班处理此事,包括持续救援和安抚家属,后续也将在全区对此类问题进行排查,避免同类型事故再次发生。(记者 詹钘)

相关报道:

西安3岁男童掉进下水道失联超40小时,官方:正全力搜救

5月12日晚,西安市未央区惠西村,一男童掉进附近一下水道井口。经数小时搜寻,截至14日13时,男童依然没有消息。14日,西安当地官方向极目新闻记者透露,目前正全力搜救中。

惠西村一村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事发地点位于西安市北三环高架桥下,惠西村村口。12日晚9时许,有一对男女带着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走过时,男孩突然掉进了下水道口。村民称,男孩年龄在3岁左右。

“当天晚上119救援人员就到了现场。”事发地附近一商户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当天晚上看到有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到13日一直有人员在持续施救。

救援现场 (图片来源:知情人提供)

极目新闻记者获取内部消息人士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14日凌晨,依然有搜救人员进入周边下水井道进行搜救排查。

另据惠西村村民提供的照片,极目新闻记者看到,该下水井道并不是规则的圆形井道,而是长方形的井道口。事故发生后,一块新的铁皮将井道口覆盖,并使用螺丝固定。有村民称,该井口原本有井盖,可能因年久车辆压过,导致井盖损坏,踩踏时容易掉入井中。

目前,深入井道搜救的主要是西安当地市政搜救队伍,救援人员施行两班倒,24小时不间断连续排查。另外,西安官方发布消息称,事发后,当地应急、公安、城管、市政等部门,专业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搜救工作。

14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从当地官方渠道获悉,截至13时,孩子依然未能找到,目前还在全力搜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