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福岛第一核电站辐射污水转移完毕 共2.4万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6-10 18:27:17 字号:TT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福岛第一核电站地下蓄水池辐射污水泄漏问题,东京电力公司9日宣布,已将地下蓄水池内的污水全部移至地上储水箱,此次共转移约2.4万吨污水。

    由于已没有来自地下蓄水池的污水,出现新的泄漏问题的可能性被排除,但相关原因依然不明,东电方面将继续展开调查。

    福岛第一核电站厂区内共有7处地下蓄水池,其中2、3号蓄水池用于储存反应堆冷却后排放出的污水。继4月5日发现2号蓄水池出现泄漏之后其他蓄水池也相继发生了泄漏。鉴于这种情况,东电方面决定停止使用地下蓄水池并将其中的污水全部移至地上储水箱。此次转移作业自4月16日持续展开。

    东电方面最初公布的2号蓄水池污水泄漏量为120吨左右。经调查,东电将这一数字修正为约20升,相当于当初的六千分之一。由于4号蓄水池储存的并非污水,而是灌入第一核电站5、6号机组厂房地下的约3000吨海水等,污染程度低,因此仍将暂时储存在蓄水池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