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石化将提前启动汽油油品升级

来源:新华网-- 2013-08-28 20:02:02 字号:TT

  记者28日从中石化集团公司获悉,中石化将从10月1日起,在上海,江苏沿江8地市及广东6地市开始置换国五汽油,其余省区(市)提前3个月开始置换国四汽油。

  中石化称,此次油品置换完成后,我国汽油质量标准将全面达到国四标准,而北京,上海和江苏的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南通、泰州等8地市及广东的广州、深圳、东莞、佛山、中山、珠海等6地市,汽油质量标准将达到国五标准。

  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国内将从2014年1月1日起全面执行国四汽油标准。在柴油质量升级方面,中石化已于今年5月完成国三普通柴油升级,比国家要求提前一个月,该公司还计划于2015年起供应符合国四标准的车用柴油。

  据了解,中石化过去10年在炼油板块累计投入2000多亿元,今后每年还要投入300亿元进行升级改造。(记者朱诸 安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