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警方被指拿7年前打击卖淫旧闻当新闻发布(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9-03 06:21:21 字号:TT

“平安北京”截图

七年前新闻截图

    一条8月23日的打击卖淫嫖娼的新闻,后面附的图片却来自2006年打击卖淫嫖娼的一条“旧闻”。昨天上午,有眼尖的网友在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上发现了这一“穿越”情况。昨天下午,记者发现“平安北京”已将该微博删除,而新发的微博配图则已改用电视新闻报道的截屏。

    被指复制七年前的文图

    “同样的地点,同样的数字,同样的行文,同样的图片……”昨天凌晨,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北京市公安局新浪官方微博“平安北京”8月31日发布的一条打击卖淫嫖娼的微博同2006年的一条新闻从行文到配图几乎完全一致。

    昨天上午,记者登录“平安北京”找到了这条微博,该微博内容大致为:8月23日,治安总队联合昌平分局对昌平区北七家镇东三旗村中心街附近的卖淫女站街招嫖现象开展集中打击,当场抓获站街招嫖女31人,其中年龄最大的55岁,最小的40岁,同时打掉3个以发廊为掩护的卖淫嫖娼窝点。

    该条微博后面附的新闻图片是几名卖淫女子蹲在一个电线杆周围,其中一名白衣女子手抱头,另一名黑色吊带女子则是双手放在膝盖上,低垂着头。卖淫女身旁,一名年轻的长发女警手拿档案袋,站在穿黑色吊带的卖淫女旁。

    对照旧闻两者确实很像

    记者随后也找到了网友口中的那条2006年的“旧闻”。千龙网这条名为“昌平铲除‘招嫖’一条街 30余站街女被抓”的新闻,显示发布于2006年6月26日,主要讲述“昌平区警方对北七家镇东三旗村中心街存在的卖淫女站街招嫖现象进行了集中打击,共抓获站街招嫖女31人,同时还打掉了三个以发廊为掩护的卖淫嫖娼窝点”。记者看到,除了时隔七年外,这条新闻无论从内容还是数字上,确实同上述“平安北京”新近发布的微博十分相似,配发的图片更是完全一致。

    网友恶搞玩起“找不同”

    这条微博一经发布随即引来众多关注,甚至有好事网友开始玩起“找不同”。不少看完两条新闻对比图的网友纷纷感慨“历史是如此惊人的相似”、“历史就此重演了”。短时间内,该条被转发了超过千遍,不少网友也纷纷@平安北京询问:“到底是巧合还是工作人员失误,将昔日‘旧闻’当做新闻发布。”

    上午9点30分,记者再次搜索“平安北京”时发现上述微博已被删除。而此前网友转发过的微博则显示“此微博不适宜对外公开”。11点38分,“平安北京”重新发布了该条新闻,重新发布的内容中打击时间和地点仍为“8月23日,东三旗村”但抓获招嫖女的数量则被删除。与此同时,该微博配发的图片也改为北京电视台某法制节目的视频截屏。

    昨天,北京市公安局未对该情况作出说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