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房贷利率涨速比房价快 银行利率朝暮变化快

来源:经济信息联播-- 2013-10-03 16:39:27 字号:TT

    “金九银十”期间,很多地方的房价都出现了大幅上涨,不少购房者除了感慨房价上涨,还注意到现在房贷的利率似乎比房价涨的速度还快,据我们记者了解,对于放款的额度,各家银行只有一个字,就是“紧”,而什么时候能够放款,也只有一个字,那就是“等”。

    记者在深圳几家房产中介公司获悉,最近一段时间银行房贷利率不断上调,相关业务人员不断接到银行方面房贷利率上调的通知。

    某地产中介公司副总经理王青称,这个情况从八月份就开始了,甚至现在是九月更严重,基本上就是一天一调处于这种情况。甚至有的银行,早上一个利率,然后下午又发一个文又调一个利率。

    记者就房贷利率调整问题,随机电话采访了深圳的几家银行。发现目前银行房贷基准利率上调幅度大都在10%左右,个别银行甚至已经停止房贷业务。

    中国工商银行深圳某支行工作人员称,第一次买房的人在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5%,你要第二次买房上浮20%。

    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工作人员称,我们是民生银行,我们现在这方面的额度已经用完了,就是说放给那个首套房子,或者二套房子新买房子的暂停了。

    深圳:房贷额度趋紧是利率上调主因

    房贷利率上调,购房成本就会增加,那么,银行近期为什么频繁上调房贷利率呢?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深圳房地产市场今年特别火爆,上半年成交就达3万套,而去年全年成交才4万套,很大程度消耗了银行的房贷额度,同时,今年六月份,各大银行资金普遍紧张,资金供需发生变化,不得不上调利率。

    深圳房地产信息网地产事业部总经理周学军称,特别是我们看到今年六月份,这么一波的金融界的所谓的金融风暴,也看到很多银行实际上是缺钱的,到了年底的时候,这个下半年的放贷它肯定会大大的缩减。

    深圳:房贷利率上调对市场影响有限

    业内人士透露,在贷款额度紧张的情况下,银行的钱更多地投向了了利率更高、回收更快的经营贷、小微贷等,从而进一步挤压了房贷的空间。但记者也了解到,一些购房者并不太在意,他们更关注房价未来是否上涨。

    购房者苏先生称,现在利息抬高,那么,以后(房价)长到二三百万三四百万更厉害了。

    购房者欧阳女士称,是这样的,利息高了,可是房子又涨价,又麻烦了。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