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最牛违建拆除进度缓慢 官方称已增加人手(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3-10-30 15:40:42

最牛违建拆除进度缓慢 官方称已增加人手

  15日上午8时许,北京人济山庄26层楼顶违建别墅开始拆除,三四名工人从外地赴京进入张家。张必清表示,这些工人就是五六年前进行楼顶假山和阳光房搭建的原班人马。张必清本人在拆除期间不会回京。

    人济山庄“最牛违建”追踪

    京华时报讯截止到今天,人济山庄“最牛违建”开拆已有近两个半月,房主张必清曾表示将在10月底拆完。昨天,最牛违建仍有多处假山及一排葫芦架未拆。有市民质疑阳光房房体仍存违建,张必清对此表示否认,称是原房设计。

    假山葫芦架未拆完

    昨天上午10点,从紫竹院路的天桥上能看到,人济山庄4号楼顶部东南侧,除楼体边缘外大部分假山外壳已被拆掉,露出几排钢架子。假山上树木已被拆除,楼体边缘仍有少许绿植,几十袋建筑垃圾被堆放在楼顶露出的弧形阳光房房顶。

    从西侧5号楼楼顶的居民家中能看到,4号楼顶部西北侧假山仍保持原样,假山上还有一排长十几米的木质架子,木架子上还挂有许多葫芦。楼顶南侧的阳光房上仍有部分假山和墙体残骸。

    阳光房本体再遭疑

    附近居民张女士表示,随着假山和树木等物品拆除,她发现假山外壳被拆掉后露出的弧形阳光房与邻楼不同,房体仍存在加盖的违建。

    记者观察后发现,几栋邻楼顶部均有一座两层的弧形阳光房,阳光房距东西侧的楼顶边缘仍有距离,阳光房南是一个支架形设计,其底部无房屋。而4号楼楼顶阳光房的东西两侧却已是楼顶边缘,较邻楼均多出几间房子,房南的支架下还多出一间平房。

    阳光房东侧多出的几间房子在原葡萄架下面,其二层南侧房子只剩钢架。阳光房西侧二层多出了一排房子,其外还有一个阳台。这些在其他楼顶的阳光房上均未发现。

    建筑垃圾难清理

    张必清表示,市民质疑的阳光房房体外的违建是原本房顶的设计,并非加盖的违建,不会拆除,“房顶没修假山时就是这样的”。

    张必清称,目前只有假山和葫芦架未拆完,由于拆违的建筑垃圾太多不能及时运出,所以可能月底不能全部拆完,只能督促工人加快拆除。“工人们一直在加快拆除,如月底不能拆完的话,那也没办法。”

    阳光房不会拆除

    北京市海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新闻宣传人员戴军称,该楼顶违法建筑已基本拆完,总共三层违建只剩下最底层的外围假山以及玻璃钢结构还没有拆除,剩下的阳光房是开发商赠送的,不属于拆除范围。

    针对“为何拆除工程”

    持续两个月都没有完工”的疑问,戴军说,一般违法建筑都在地面,拆除比较方便,铲车直接推就行了,而这种楼顶违建比较少见,只能靠工人手工操作,像蚂蚁搬家一样,还要考虑高空施工安全问题,因此拆除过程会比较长。

    戴军说,自发布拆除公告后,城管每天都在监督拆除工程,目前困扰施工进度的主要是大量渣土和建筑垃圾清理不下去,占据了楼顶大量面积,而整栋楼只有一部货梯可供使用,运输困难,加之近期大风天较多,也给楼顶施工增加难度。

    戴军说,目前该违建处于自拆阶段,城管并未对其有拆除期限限制,目前参与施工的工人已经从前期的10人增加到18人,城管部门已经要求工人在确保安全和不扰民的情况下加快速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