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小学创防雾霾操 23个动作能抗霾引质疑(图)

来源:新华网 2013-12-13 17:40:08

小学创防雾霾操 23个动作能抗霾引质疑

图为孩子在教室认真地“练功”。中新社发 翟羽佳 摄

  在空气质量较差的石家庄市,由于雾霾天气时小学生不能正常在户外运动,这个市一小学创编了一套“防雾霾”室内武术健身操。这一做法引起了人们的热议。

  石家庄市光明路小学是一所打工子弟学校,全校6个年级12个班470名学生。该校也是以武术特长闻名。该校9月和10月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创编了一套有23个动作的室内武术健身操《武动光明》,因其中有2个动作旨在预防雾霾对身体的影响,又称防雾霾操。

  校教导处副主任魏换强主管体育教育,也是创编这套操的人。他说,近期,石家庄市多次启动雾霾黄色预警,市教育局要求学校在雾霾天气里取消户外体育活动。由于雾霾天气持续时间长,学生体育课和户外运动一直不能开展。如何协调好学生锻炼与越来越多大气污染的关系,成为该校的重要课题。

  11月以来,该校在学生中推广这个操,目前全校师生已熟练掌握。雾霾天气下,上下午在室内各做操2次。12月12日,石家庄尽管天气还算一片晴朗,该校全体学生在第二节课课间在操场上练习这套操。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