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移动互联网大会举行 玩赚4G成最热话题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12 15:12:15 字号:TT

移动互联网大会举行 玩赚4G成最热话题

移动互联网大会举行 玩赚4G成最热话题

移动互联网大会举行 玩赚4G成最热话题

移动互联网大会举行 玩赚4G成最热话题

移动互联网大会举行 玩赚4G成最热话题

    100M/秒的4G时代,将给市民生活带来哪些变数;国内移动营销今年创造了哪些经典战例;想转型的传统行业,如何分得移动互联一杯羹……这是眼下IT界最热门的问题之一。昨天2013中国(青岛)首届移动互联网大会(QMIC)举行,这场互联网思想盛宴,令与会者们获知了精彩答案。本届QMIC以“移动互联时代,传统产业升级”为主题,吸引了市经信委等部门、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等机构、腾讯搜狐360小米等IT企业的代表,以及近百家媒体记者参会。

    八百精英“猜想”移动互联

    上午10时许,本届大会最大亮点揭开——中国移动媒体联盟筹备揭牌暨青岛移动互联网协会筹建仪式启动,意味着青岛将牵头搭建全国移动媒体发布平台,联手国内100余家主流新闻单位,依托移动新媒体平台,为受众、政府、企业提供更便捷的新闻推送、资讯发布、营销策划、市场推广、电子商务等服务。

    大会还邀请了中国网络电视台副总经理、央视网副总经理夏晓晖,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执行院长、皮皮精灵助理总裁、K友汇创始人管鹏,腾讯搜狐360小米等知名IT企业精英,针对移动互联时代传统媒体转型、微时代企业营销、用户体验提升等热门话题进行了专题演讲。另外,针对智慧城市建设、4G时代的投资机会、传统企业转型、O2O电商的机遇等问题,政府主管部门、移动互联网意见领袖、优秀企业家、财经媒体人四方共同“猜想”移动互联,和现场800余名与会者一起勾勒互联网新格局。

    “玩赚4G”成最热话题

    据悉,今年岛城入选全国首批“智慧城市”试点,作为北方第一个开放4G网络的城市,青岛4G网速实测百兆以上,已达到全国领先水平。4G时代如何构建移动生活?成为热议话题。搜狐客户端市场负责人李燕等业界专家,先后主持了两场圆桌论坛,邀请参会嘉宾对移动产品开发、营销推广等的话题进行了深度探讨。与会嘉宾认为,移动互联是互联网时代的下一座“金矿”,移动化、融合化、宽带化将成为关键词,在推动产业形态、商业模式变革的同时,也为包括商业、文化、传媒等产业带来了无限机遇。

    作为大会战略合作伙伴的中国移动公司,还在现场搭建了4G体验区,为推广4G网络“暖场”。值得一提的是,在体验区内,一款“神器”引起与会者关注——微信打印机。这是青报集团旗下掌控传媒新推出的移动产品,激发了在场数百名嘉宾的好奇心,他们拿出手机争相体验“1秒拍摄、1秒分享、1秒成像”的微信打印,另外青岛全搜索H5版、掌上青岛APP等产品也给嘉宾留下深刻印象。

    青岛最佳APP微信微博是谁?

    本年度最佳的APP微信微博大奖花落谁家?2013最佳移动营销案例是什么?这些谜底都被大会的“2013青岛移动互联网风云榜”活动一一解答。该榜单推出了80余项移动互联品牌奖项,包括“2013最具价值移动互联网品牌(客户端类、微信类、微博类、网站类)”、“2013最具互联网开拓精神企业”、“2013最佳移动互联网案例奖”、“2013移动互联网最佳行业类奖项”、“2013移动互联网最具潜力品牌”等。经过此前,近一个月的评选与统计,海尔集团、利群集团、青岛光谷软件园等企业赢走大奖。

    新闻链接

    百家媒体昨现场“结盟”

    据悉,大会现场启动的中国移动媒体联盟筹备仪式,也引起了国内媒体界关注。该联盟由青岛报业传媒集团筹备发起,是以国内主要地方新闻单位的新媒体版块为主要成员,以APP、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为发布产品,搭建移动互联网时代全新的社交、传播与营销平台。作为大会承办单位,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旗下掌控传媒,致力于打造中国城市移动全媒体第一平台,目前拥有掌上青岛APP、青岛全搜索网、中国媒体微信第一号“掌上青岛”、青报购物、全媒体演播中心等主流新媒体产品,掌上青岛移动媒体群已被誉为全国业界的“青岛模式”。

    七剑出鞘 移动互联网大会“最”干货大起底

    网上有句段子,“大家的每一天都是以打开手机开始的,关闭手机结束的。”但真实情况是大家的手机都是不关机的,所以真正的说法应该是,“大家每一天都是以被手机闹钟吵醒开始的,重新打开手机闹钟结束的。”

    截至2013年3月,我国移动互联网的用户总数已经达到8.17亿。用户的碎片时间基本都被各种手机应用填满,对手机的依赖程度越来越深。12月4日,中国的空气中弥漫的不仅仅只有雾霾,还有100M/秒的4G。工信部给三大运营商颁发4G牌照标志着移动互联网时代正式开启。中国(青岛)移动互联网大会紧随其后应运而生,这场移动互联网思想盛宴刚刚落幕,但有关移动互联的话题却在持续升温。2013年青岛的初冬,注定是属于这场盛会的,以及被与会者津津乐道的、最具干货的“七剑”。

    第一剑:天瀑剑

    郭吉军(360):互联网十年经验谈 微信美女“皮条客"

    微信时代的来临,营销组要借助人的力量去传播。郭吉军有何过人之处能拥有2万多的微信好友呢?他介绍说,依靠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速食的网络文化,能吸引眼球的莫过于美女。怎样吸引美女来加自己的微信呢?郭吉军采用的方法是利诱,介绍一个美女加他的个人微信,介绍人和这位美女都能获得360WIFI一个,成本19.9元的小东西换取两个忠实的微信粉丝,何乐而不为?

    第二剑:日月剑

    李燕(搜狐): 经济寒冬下更需抱团取暖

    移动互联网本地化正在加速,这时敏锐的企业和混沌的企业的做法截然不同。敏锐的企业会发现:移动互联网的速度越来越快,这是商机;移动互联网正在从一二线城市下沉到三四线城市,广大乡村市场更是无限;移动互联网时代产品渠道和消费者特点与过去很不一样,换思路不换产品。

    第三剑:竞星剑

    李磊(小米公司):一群爱玩的人做的自己喜欢的产品

    “ 小米产品的产品理念是为发烧而生,其实就是一群发烧友做了一些自己喜欢玩的产品。很多人会说小米擅长营销,其实立足点还是产品和服务。”李磊介绍说,作为一个资深的手机发烧友,深知只有软硬件的高度结合才能出好的效果,才有能力提升移动互联网的用户体验。这个想法和理念成为了研发小米手机的原动力。

    第四剑:莫问剑

    焦湘光(中国移动公司青岛分公司):空气中弥漫着每秒100M的无线网络

    青岛作为全国首批13个4G试点城市之一,市区目前已实现移动4G网络覆盖,并向客户放号。山东省其他16 个市也将于明年上半年陆续开通4G。焦湘光说:“4G有着强大的优势,4G的峰值速率是3G的10倍,达到100M级,时延达到毫秒级。下载的应用更快,一个7M歌曲在3秒之内可以下载完毕,4G网络必将再一次深刻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

    第五剑:由龙剑

    陈小宁(掌控传媒):能吃能玩还能听,移动互联网产品的秘密

    掌上青岛APP 28万用户,每日IP访问量9万,每日PV量60万;掌上青岛微信18万人关注,矩阵粉丝数超60万人。中国媒体微信联合创始人、掌上青岛运营总监陈小宁说:“五元喝咖啡、酒店免费试睡,美女主播报新闻、唠嗑、吐槽、读美文、讲笑话!这些都是掌上青岛独创的新闻模式。只有追求创新,跟用户一起玩起来,才能有更大的发展。”

    第六剑:青干剑

    娄雷(新浪):大数据时代为消费者1V1服务

    “现在报纸的广告效果在变差,这是因为一份报纸在读者手中的时间停留的过少。”娄雷举了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却道出了大数据时代的一个事实——大数据时代做好营销,就要全面认识消费者。从最初关注消费者的统计特征到兴趣特征、消费特征、社交特征,再到现在的细化特征,其实要关心的是消费者的每一个个体。抓住了用户的兴趣,也就抓住了你最终想要的。

    第七剑:舍神剑

    管鹏(V5推推、K友汇):双号战略,微信微博双管齐下

    “如果你是微信工具类的号就先坚决转到服务号,其他的暂时等下,先了解申请自定义菜单的难度,不要慌着直接切换,毕竟虽然订阅号的被打开机率会下降不少,但是还是有内容分享的价值的。不过实话说订阅号开始折叠,从个人估计来看对于自媒体还是一定影响的,对于自媒体运营者的内容质量要求更高。而且大家会发现微信公众平台的群发内容将可以同步到腾讯微博,看来腾讯微博和微信的结合将更加深入紧密。”管鹏建议,如果有能力的企业可以同时运营服务号和订阅号,服务号主要用来做品牌服务 ,订阅号主要用来做成企业自媒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