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栈桥奥特莱斯难招商 百商铺没开就转型

来源:大众网/青岛晚报-- 2013-12-13 14:10:45 字号:TT
栈桥奥特莱斯难招商

栈桥奥特莱斯人气萧条,原本的广场标识也被撤掉

栈桥奥特莱斯难招商

栈桥奥特莱斯广场换东家,目前正在招商

    原计划2010年年底开业的栈桥奥特莱斯,时隔3年,仍不见开业迹象,数百个商铺空空当当。12日,记者调查得知,原栈桥奥特莱斯招商阶段,因店铺“个人产权”原因招商效果惨淡,现由北京一家企业接管,计划打造以餐饮、购物为主体的休闲购物广场。

    现状 地角真不错,人气不咋样

    对于滨海城市青岛而言,临海的街区可谓寸土寸金。可位于太平路8号的奥特莱斯广场在近3年时间里,却一直十分沉寂,上百个商铺闲置,唯有停车场在旅游旺季给该地方带来了人气。

    12日14时,记者在栈桥奥特莱斯广场看到,除了个别遛鸟散步的市民外,拥有数百个商铺的广场空无一人,位于广场露天场所一层的拉面馆、饺子馆、排骨米饭等小店铺也全部关门歇业。原本悬挂在广场西北侧的“栈桥奥特莱斯广场销售中心”12个醒目大字已经全部拆除,广场的墙上贴着“凯利购物广场”的招商海报。

    “这个地方人气太差,每年只有旅游旺季生意好点,可就算如此,旅游旺季一周也只有四天生意好点,其余时间基本上没人,等天稍微冷点,就更没人了,全年平均基本不赚钱。”在此卖排骨米饭的秦先生说,因为生意不好,他的店在经营了16个月后,于今年8月关门了,“原本以为这个栈桥奥特莱斯广场招商完成后开业,能拉动生意,没想到等了这么久也没见开业。”

    调查 招商惨淡,栈桥奥特莱斯化泡影

    相关资料显示,在2006年岛城首家奥特莱斯——台东奥特莱斯遭遇“滑铁卢“之后,2009年8月,青岛市规划局发布消息称,青岛栈桥奥特莱斯广场将建在“水晶城”原址,即太平路8号。2010年3月18日,栈桥奥特莱斯广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2010年底开业。同年8月,位于城阳的盛文奥特莱斯开业。

    “我们是在栈桥奥特莱斯广场销售完部分网点房后入驻招商的,由于许多露天的、地角好的店面涉及到了个人产权,转租遇到很多问题,所以招商结果很不理想。招商一年的时间里,真正谈妥的只有极个别。”原栈桥奥特莱斯广场项目负责人秦先生说,由于招商惨淡,今年年初他所在的招商团队便撤离该项目,之后又由其他企业接管负责。

    记者了解到,奥特莱斯品牌折扣店这种经营模式在青岛走得不太顺。以青岛主城区为例,除了2006年台东奥特莱斯关门歇业外,2011年年底才开业的城阳宝龙城市广场康城奥特莱斯生意也比较冷清,多数门店易主频繁。目前,唯有2010年8月开业的城阳盛文奥特莱斯经营顺利。

    未来 新东家打造休闲购物广场

    栈桥奥特莱斯广场项目夭折,这处闲置多年的地块今后去向如何?目前负责该地块招商的凯利购物广场负责人谢先生称,栈桥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是青岛伟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2009年开发的商业项目,今年8月,凯利购物广场接管了太平路8号地块,和之前栈桥奥特莱斯的开发商没有任何关系。

    谢先生介绍,凯利购物广场今后将利用毗邻栈桥景区的位置优势,采用体验式的休闲购物模式,打造成一座以餐饮、购物为主体的休闲购物广场。届时,消费者可在此买到国内中高端服装品牌、儿童用品及旅游纪念品等物品。

    “现在广场商铺的入驻率已近70%,明年春天招商完成后将正式营业。”谢先生说,他认为主打国际一线品牌折扣的“奥特莱斯”模式可能并不太被大众熟悉和接受,因此今后不会继续保留原开发商“奥特莱斯”的商业模式。对于之前栈桥奥特莱斯存在的个人产权商铺难招商问题,他称之前开发商售出的个人产权商铺只占少数,今后不归凯利购物广场所管,其余多数商铺可对外招商,维持正常运作。(蓝娜娜 韩榕)

栈桥奥特莱斯难招商

    晚报讯 国际一流品牌、舒适的购物环境、超低的折扣……“奥特莱斯”作为一种商业形态,在欧美已经有百年历史。然而,这种风靡全球的商业形态入驻青岛后,却败走麦城。据悉,栈桥奥特莱斯尽管年初就建成招商,目前仍在艰难招商之中。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太平路8号的奥特莱斯,广场上冷冷清清,很多入口都被上了锁,闲人无法进入,只有停车场仍在继续使用,地下几层的商户无一开门。青岛栈桥奥特莱斯广场项目开建至今已经快4年了,却迟迟没有大动静,让周边的居民很是纳闷。记者与一名自称开发商的李经理取得联系,他表示,外界盛传栈桥奥特莱斯关门的说法不属实,“今年年初才建成开业,招商部门还在招商之中,目前已经有不少店铺入驻了,招商工作也进展顺利。 ”李经理表示,如果一切顺利,栈桥奥特莱斯将于明年五六月份开业。 (记者 雷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