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军19位副大军区级以上将领大多数科班毕业

来源:郑州晚报-- 2014-04-24 07:38:13 字号:TT

  中国海军19位副大军区级以上将领

  绝大多数科班毕业 背景相似

  据媒体报道,在当今军界,中国海军有19位副大军区级以上的高级将领。从单位分布来看,有11人组成了海军总部领导集体,6人在三大舰队担任军事政治主官。

  现任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生于1945年,是本届军委中最年长的成员。还有2人分别任职于总参和总政,这是适应多军兵种联合作战趋势的需要。他们分别是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和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岑旭。吴胜利、孙建国加上海军政委刘晓江,是仅有的3位现役海军上将。

  由于海军军种的特殊性和专业性,19位高级将领绝大多数是海军科班院校毕业,并从基层舰艇起家,由舰长、支队长、基地司令渐次升任要职。如吴胜利担任过护卫舰舰长、驱逐舰第6支队支队长。孙建国毕业于海军潜艇学校,历任常规潜艇艇长、核潜艇艇长。扎实的专业功底,以及来自基层一线贴近实战化的作训经历,对于他们担负海军的决策指挥至关重要。海军总部5位副司令员中,丁一平、田中出身于水面舰艇,前者曾任护卫舰大队长、驱逐舰第6支队支队长;后者曾任导弹艇艇长、扫雷舰大队长。徐洪猛、刘毅出身于潜艇,前者曾任潜艇第42支队支队长,后者曾任核潜艇基地司令员。丁毅出身于海军航空兵,曾任海航6师师长、北海舰队航空兵司令员。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