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瘫痪农妇在乡政府死亡调查:长子下跪后获释

来源:新京报-- 2014-05-11 14:04:26 字号:TT

    4月18日,因家人超生屡次申请低保被拒,湖南武冈晏田乡向东村11组瘫痪农妇邓元姣被丈夫弃于乡政府,在乡政府办公室打地铺躺了70多个小时后,头部不明原因受伤出血,后抢救无效身亡(本报5月9日曾报道)。

    昨日晚间,湖南邵阳(武冈是邵阳下辖县级市)官方通报此事进展称,武冈市委5月9日晚决定,免去何雪峰晏田乡党委书记职务,并立案调查。

    邵阳市委外宣办发布的通稿说,村民邓元姣因低保诉求未满足,被其丈夫艾绍金弃于乡政府三天后死亡。何雪峰身为乡党委书记对此事处置不当,造成严重后果。武冈市委决定,免去其乡党委书记职务,并立案调查。

    此外,通报还称,针对“邓元姣死亡”一事涉及的其他问题,武冈市委已成立由纪检、公安、民政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进行全面调查。

    追访

    村民称递材料被抓 死者长子下跪获释

    昨晚,死者丈夫艾绍金告诉新京报记者,事件曝光后,邵阳市、武冈市民政局派出的调查组,已到向东村的家中实地调查。

    事后,当地曾要求死者家属在一份调解协议书上签字。协议书表示,“晏田乡人民政府根据当事人艾田青等近亲属的家庭实际情况,从人道关怀角度,给予艾田青等困难帮助金46000元”。4月28日,死者长子艾田青带头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困难帮助金已全部领取。

    但死者丈夫艾绍金说,他并没有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并对没有活动能力的邓元姣头部受伤原因提出质疑,他希望调查组查清妻子死因。另外,艾田青签字当天,艾田青和唐友顺等10个村民,将一份题为《晏田乡党委书记玩忽职守,致使瘫痪病人邓元姣在乡政府办公室求助无果惨遭伤害死亡的真相》的材料送往武冈市6个主要的部门,分别是:武冈市委、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人大、市信访局和市检察院。

    这几位村民称,送完材料回家路上,9人被武冈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带走,1名村民跑掉。其中艾绍金父子等4人被告知行政拘留。艾田青说,后来在他四处下跪并写下保证书的情况下,他和父亲艾绍金二人于4月30日释放。唐友顺等2人则在5月9日上午被释放。

    昨晚,唐友顺告诉新京报记者,他被行政拘留10天,警方告知的原因是他参与了举报材料的写作,被指诽谤。

    但上述信息记者并未从武冈市公安局处获得证实。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