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深圳公务员遭前妻举报受贿吃空饷 已停职调查

来源:人民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5-23 15:09:44 -- 字号:TT

女子曝官员丈夫为其谋空饷 受贿包养情妇截图

  女子曝官员丈夫为其谋空饷 受贿包养情妇

  人民网深圳5月23日电 (王星)日前,深圳龙华街道一名公务员被其前妻网络举报。举报内容包括涉嫌吃空饷、收入来历不明、受贿、婚外情、公车私用、顶风违纪、私占单位财物、公权私用等9条。

  多笔收入来历不明 月薪万元年收入超25万

  网帖举报对象名为周文波,是深圳市龙华街道办的一名普通科员。文中展示了一份周文波2012年7月至2013年2月的收支记录。该记录中的大部分收入都未标明来源,数额从数百元到5000元不等。其中,2012年9月有三笔分别为3000元、2500元、5000元的收入,被标注了“灰色”二字。

  “周文波月入约1万元,但个人年收入在25万元之上。”举报人表示,周文波看到记账本中“灰色”二字的标记后,还曾特意叮嘱举报人“不要这么写”。

  除了收入来源不明外,周文波还被举报存在受贿行为。举报人表示,周爱好抽烟,但很少自己买,基本上都是别人送的,有时收得太多抽不完还送人。

  举报人在网帖中列出了一个周文波受贿的小清单:2012年底收价值6000元的LV钱包一个;2013年暑假收中华香烟4条;2013年春节收价值400多元的葡萄酒一瓶。“2014年春节前几天还无视禁令,顶风收了2条好日子香烟及1盒茶叶。”

  “LV钱包是周文波给别人安排工作时收的。”举报人告诉记者,当时有个人想进周管辖的保安公司联防队工作,周一直不肯答应。“后来别人请吃饭时,就给他送了这个钱包。”

  此外,2013年5月起,周文波还安排自己及其妻子(即举报人),去一家保安公司挂名不上班拿空饷。举报人表示,她每个月可以从保安公司领到1500元左右的工资。

  长期公车私用 用警车搬单位矿泉水回家

  “进龙华街道办事处综治维稳办后,周经常很晚回家,也很少在家吃饭。”举报人在网帖中表示,2013年11月开始,周就没在家吃过一餐饭,几乎每晚三更半夜回家,周六周日更是整日整夜不归。举报人称,周与江门某中学一个女老师“经常找机会在一起,常于双休日到江门约会”。

  除了上述种种行为,举报人表示,周文波还长期公车私用。一份视频截图显示,周曾在2014年1月12日11时26分用警车搬运床板和被褥。

  网帖介绍,周经常用警车将单位的矿泉水几箱几箱地往自家和他表弟家运送。“2013年春节到10月份,我家喝的水都是单位的,最多时一次搬了8箱。”

  “周表弟的店铺里,除了一张双人床是买的,其它所有家具(高低床、茶几、沙发、电视柜等)都是街道办仓库的。”举报帖称,当时周将仓库钥匙给他表弟,让他“看中什么尽管拿”。

  此外,周还涉嫌滥用职权。举报帖称,2012年上半年,周文波安排他的堂弟周飘进保安公司联防队工作。“2013年周飘有4个月未上班,但工资照拿。”

  当事人已停职 经查部分举报内容属实

  据了解,周文波是龙华新区龙华街道办事处维稳及综治办的基层科员,部队转业,成为公务员已有3年,主要工作是负责街道综治力量的日常训练。

  事件发生后,龙华街道纪检部门也已就举报内容展开了调查。“周文波现在正被停职调查。”龙华街道办纪检监察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周文波的确存在公车私用,以及使用单位家具的行为,但“其他事项并无证据证明”。

  “LV钱包只是朋友间送礼。”该工作人员表示,信中所反映的LV钱包,是周文波在深圳做工程的老乡所送,两人并不存在利益上的来往,“应属正常的人际交往。”

  据介绍,目前龙华街道办已初步决定对周文波进行“党内警告处分,调离工作岗位”处理。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已报至上级纪检部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