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国高校频现创意毕业礼 江西一大学送碗引热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20 16:17:55 -- 字号:TT

  中新社南昌6月20日电 (王姣姜涛)“怎么也没想到,母校赠送的毕业礼居然是一个碗。”华东交通大学2014届毕业生李慧章告诉记者。

  以前,中国的高校大都以赠送毕业生纪念册、毕业衫等具有纪念意义的礼品为主,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校开始为学生定制个性化礼品。

  北京大学为毕业生准备的“布偶毕业熊”、“学术猫”,中国科技大学的“限量版戒指”,苏州大学的“校友专列火车票”……随着2014年大学应届生毕业时间的临近,大学毕业生们相继收到了母校赠与的毕业礼物,不少创意毕业礼品在网络上走红。

  近日,华东交通大学赠送应届生瓷碗的事件引发关注。祖籍山西的李慧章告诉记者,初收到这份礼物时,既新奇又感动,“在我的家乡,只有过年的时候,才会添碗”。

  拿到毕业礼物后,李慧章立即拍下照片并上传到了微信朋友圈中,一下子引来了关注,“有很多人来评论,还收到100多个‘赞’”。

  即将离开母校的魏婧告诉记者,收到这份礼物让她倍感意外,觉得礼品十分“非主流”。“没想到会收到这样特别的礼物,我会将它带到我工作的地方,并放在显著的位置。”

  华东交通大学学工处处长杨东明向记者介绍,此次赠送给毕业生的碗产自“中国瓷都”江西景德镇,碗上画有学校标志性建筑物和学校校名,碗的颜色为青色,碗口呈方形,这是要告诫学生做人要堂堂正正,并祝福他们将来事业有成。

  “较之以往相对单调毕业礼物,现在高校更加人性化、多元化。”南昌市社科院社会所副所长戴庆锋认为,大学毕业纪念品,必然是经过校方深思熟虑而选定的。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