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北师大法学教授走失3天 学院悬赏5万寻人(图)

来源:新京报 作者:石明磊 许路阳 张婷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13 07:28:53 -- 字号:TT

李希慧 57岁,著名刑法学者,现任北师大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中国刑法研究所所长。其代表作有《刑法解释研究》、《刑事立法研究》等。

    李希慧 57岁,著名刑法学者,现任北师大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中国刑法研究所所长。其代表作有《刑法解释研究》、《刑事立法研究》等。

    走失时上穿蓝白相间横条纹短T恤,下穿深蓝色运动裤,浅灰绿运动鞋。家人电话:15910639863,13671357432

    新京报讯 (记者石明磊 许路阳 见习记者张婷)“身高1米65,上穿蓝白相间横条纹短袖T恤,下穿深蓝色运动裤,如果在路上看到这样一位骑行老人,请呼唤一声"李希慧"。”7月9日,北京师范大学著名法学家李希慧教授在积水潭桥附近走失,至今未归。

    其家人呼吁,由于李希慧近半年出现智力障碍、记忆力严重衰退状况,不懂得求助人,希望热心人帮忙一起寻找。

    回家路上骑车走失

    李希慧的爱人李女士回忆,7月9日下午他们去超市购物后,各骑一辆自行车沿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往家走。“我在前他在后,相隔很近,但过完一条马路后,我一回头发现他已经不见了。”

    监控录像显示,当日18时19分,在总参大院和解放军第二炮兵总医院之间一座过街天桥处,李希慧突然调转车头,向南逆向骑行,此后不见踪影。

    事发后,李希慧家人报警求助,警方协助他们查看了走失路线和附近的监控录像,学校也派人和他们四处寻找,但毫无收获。

    李希慧的儿子说,近两年,父亲身体一直不太好,“医生通过和我爸爸的交谈,判断他患了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除了记忆力衰退,语言表达能力也受到影响。”

    家人称,由于疾病的困扰,李希慧已不能教课。“他以前很喜欢去北师大打打乒乓球,业余时间也喜欢去办公室坐坐。但自从患病后,他很少出门了。”

    近几日,寻找李希慧的求助信息在网上大量转发,其家人也收到一些热心市民提供的线索。昨日上午,有人称在北新桥附近看到了李教授,但家人赶到后什么都没找到。派出所的民警调出监控录像后,遗憾地发现疑似李希慧出现的位置正好是监控的死角,寻找再次落空。

    北师大悬赏5万元寻人

    昨日,北京师范大学官方微博发布寻人启事,希望广大网友转发扩散。

    李希慧任职的北师大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也发布公告表示,对于发现并收留李希慧老师或将其送回学校者,刑科院将给予5万元奖励,对告知有用线索并因此而找到李希慧老师者,将给予1万元奖励。

    截至发稿前,李希慧老人仍未找到。(记者 石明磊 许路阳 张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