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台风麦德姆25日到达山东 未来三天或有强降雨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7-24 07:59:39 -- 字号:TT

台风麦德姆25日到达山东 未来三天或有强降雨

    本报北京电 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在横穿台湾岛之后,已于23日15时30分在福建福清南部高山镇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已由之前的台风级减弱为强热带风暴,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麦德姆”路径概率预报图,此次台风在登陆福建后,将顺势北上,经由江西、安徽、浙江、山东等东部省份,最后抵达辽东半岛(见图)。目前,福建江西两地正在积极开展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同时,受超强台风“威马逊”影响的地区也在八方支援之下,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抓紧恢复基础设施。

      “麦德姆”登陆东南,途经各地严阵以待

    中央气象台23日18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和暴雨橙色预警。随着“麦德姆”逐渐深入内陆,未来三天,福建、浙江、江西、安徽、江苏、山东等省将出现强风雨。

    7月22日20时起,福建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截至23日15时,福建省安全转移29.68万人,其中海上人员15.72万人、陆上13.96万人。受台风影响,福建中北部沿海地区已出现大雨,部分暴雨到大暴雨。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统计,截至7月22日21时,在五大渔场和钓鱼岛海域作业的30470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全省共安全转移海上人员15.72万人。据悉,福建海事局辖区4架专业救助飞机、4艘专业救助船舶、55艘海巡船艇等专业救助力量和港内拖轮等社会救助力量处于应急待命状态,随时应对海上突发事件。

    受“麦德姆”影响,23日—25日赣北赣中的东部有中到大雨或雷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为做好防御工作,江西省防总决定自23日10时起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和预案规定,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的绝对安全,铁路部门在紧急停运23日、24日部分途经东南沿海铁路运行的118列动车组列车的基础上,新增停运23日的64列动车组列车。

    气象专家提醒,“麦德姆”一路北上,风雨影响范围广,特别是25日到达山东境内时与北方冷空气相结合,容易产生强降水天气,请民众注意收听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积极应对、八方驰援,“威马逊”灾区恢复有序进行

    广西民政厅7月23日17时统计,超强台风“威马逊”造成广西432.11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455.83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38.4亿元。广西民政厅陆续下拨救灾物资,用于受灾群众生活安置。其中包括2800顶帐篷、3509张折叠床、2000套折叠座椅和39182件(套)衣被蚊帐。目前,广西各地受灾群众普遍得到妥善安置。

    海南省“三防”总指挥部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海南省因强台风“威马逊”死亡禽畜2343.7万只(头),13万亩养殖池塘、6851口普通网箱、1307口深水网箱、5.2亿尾种苗等受损。大量未处理的死亡禽畜留下疫情隐患,灾后防疫形势严峻。截至22日,海南省卫生系统共组建和出动了272支防疫队1572人进村入户开展救灾工作,累计发放104万元消毒药械,消毒面积131万平方米,灾区饮用水安全基本得到保障,未发生大疫情。

    电力方面,截至23日17时,海南全省负荷已达277.8万千瓦,恢复到灾前92%水平。

    记者从广州供电局获悉,根据南方电网公司统一部署,广州供电局派出600多精兵强将、86台车辆、30台发电机星夜驰援海口抢修复电。

    为响应民政部要求广西发挥省级联动救灾作用的指示,从22日晚开始,广西备灾中心全员上岗,启动装载救灾单帐篷2000顶和救灾折叠床10000张的工作,两类物资将送往海南省灾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