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甲午祭:中国若再战败于日本 或出现北京大屠杀

来源:中国航空报 作者: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7-30 08:00:05

甲午祭:中国若再战败于日本 或出现北京大屠杀

日本浮世绘:日军斩杀清军俘虏

    真的如果再次中日开战,只有一种情况,“国际社会”会出来“调停”,那就是日本人输了。他们会呼吁中国人发扬“宽宏仁厚”的传统,就像二战后逼迫国民党政府放弃日本应该付给中国的1200亿美元战争赔款一样。

    而如果日本战胜了中国,那些至今拒绝对南京大屠杀道歉的日本军人,说不定会发扬他们的历史传统,来几个旅顺大屠杀,南京大屠杀,北京大屠杀。而“国际社会”则会欢欣鼓舞地说:“是民主战胜了专制”,“ 是人类文明的又一次进步”。

    正文:

    甲午战争:中国人心中永远的痛。

    1894年的中日甲午战争,中国失败之惨烈、丧权辱国之沉痛,深深扎根在民族的心中。

    120年前的那场战争,改变了亚洲格局。120年前,中日两国各自走在自己的十字路口,战争改变了双方的历史。《马关条约》让中国彻底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把中华民族推到了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而日本凭借从中国勒索的巨额赔款,迅速扩张军事实力,一跃跻身世界列强。

    甲午战争的结果是:中国没落,日本崛起。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2014年8月1日,是中日甲午战争正式宣战120年的日子。

    120年后的今天,写下本文,权当捧一杯酒、捧一杯泪,祭奠当年为国捐躯的忠魂,祭奠当年被残杀的冤魂,祭奠当年所有为中国奋斗过的人们。

    祭奠仇恨,是为仇恨不再新生。

    祭奠历史,是为历史不再重演。

    祭奠国耻,是为不再蒙受耻辱。

    祭奠失败,是为不再被人击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