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路痴女孩三周画出萌版青岛 销售量破万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29 12:57:29 --字号:TT

路痴女孩三周画出萌版青岛 销售量破万

路痴女孩三周画出萌版青岛 销售量破万

    画风迥异,诠释个性,用色大胆……眼下正值旅游旺季,除了以往的“老三样”——贝壳工艺品、海产品和啤酒,手绘地图和手绘明信片成了游客的新宠。记者昨日探访获悉,光是手绘地图目前市面上就多达八种,不少摊位日销上百本。另外,一家实品店负责人透露,他们的手绘地图和明信片销售量均超过了一万本。 

    绘图 带着感情画出青岛

    贵图子,原名刘静,江苏南京人,是一名原创绘本作者。她的《手绘青岛》以生动而直观的形式展示了青岛的美丽景色。她告诉记者,进行青岛地图手绘创作的初衷来源于大学时期为期一周的青岛旅行。 “大学的时候我去过青岛,印象里是一座很美丽的海边城市。靠海的城市总是有些童话意味的浪漫,加上散落在青岛城的那些欧式建筑,起伏蜿蜒的街道,它们合力成就了青岛独一无二的城市美感。 ”刘静说,青岛深深地吸引着她,这次经历在她心里播下了手绘青岛的种子。

    在构思初期,她翻出旅行记忆中青岛的样貌,一条街一座楼把青岛在白纸上描绘出来,结果越画越喜欢。 2006年毕业后,在一个出版社朋友的帮助下,她开始搜集青岛地图,制作框架,标明路线和路标,逐条路的搜集建筑的图片资料,绘制插图建筑为期三周的创作过程之后,两个月之后,手绘青岛地图的成品出版了,在她心里堆积了12年的青岛情终于得到了表达。

    “我是个路痴,从来看不懂地图。于是我很希望有一种地图可以非常直观的让大部分旅人把想去的地方一目了然地找见。同时青岛有海,还有其他城市没有的独一无二的建筑,很陡的上下坡也很有意思。 ”刘静告诉记者,希望让到过青岛的人多一份回忆的物品,让正在青岛旅行的人有实际的用处,让没到过青岛的人多一份向往。

    创作 反复确定景点位置

    “我和弟弟都认为青岛很漂亮,旅游资源特别丰富。”路芳是青岛工作室和实品店的负责人。她告诉记者,2012年3月份,她和弟弟开始市场调查,然后进行创作。从2012年4月工作室开始陆续发行手绘明信片。

    弟弟路刚则说,他们是根据手绘创作的方向邀请画师为工作室作画的。在他们的手绘青岛地图的创作过程中,先对青岛绘画的思路及大致框架进行设计,对青岛的景点进行筛选,然后由工作室专业的人员进行拍照摄影,告诉画师绘制思路,同时根据画师的要求再进行照片采集,之后进行创作、印刷、出版及发行工作。

    在手绘地图的创作过程中,路刚扮演着重要角色。去年十月份进行策划之后的五个多月中,他一直拿着不同的青岛地图在网上对路线对景点,反复确定路线和建筑位置的正确性。对于不确定的地方,实地拍摄然后再校对。不知不觉,积累了上千张照片,在交给画师绘画的过程中,他每天都要核实画师画出的路线和建筑的正确性。整理出路线和建筑位置的过程是最为困难的,路刚常常工作到深夜。但是上市后,效果非常好,这令他们十分欣慰。

    探访 小摊位上抢售一空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手绘明信片为一种最新的旅游产品,一开始上市遇到了寒流,毕竟大家早已经习惯了印刷的旅游图。但是很快,手绘地图的优点就显现出来了,方便、简单、个性、视觉冲击力强,在今年五一黄金周时期,很多小摊位的明信片短时间内销售一空,一天能销售出上百本,如今这个季节更是天天百本以上,很多店面不断反馈要求加货。

    “现在手绘地图和手绘明信片发行量和销售量均达到了一万多本,而这个数字仍在不断增加之中。我们青岛除了贝壳和崂山绿茶,少有便宜且个性的代表性纪念品,我们做青岛手绘地图,就是想要通过新的方式为我们青岛制作新的有创意的纪念品,让来青岛的人能获得不一样的更特别的东西。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改进手绘地图和明信片的质量,不断更新内容,并完成实品店的建立。 ”路芳说。(记者 周昆)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