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视频:网信办发布即时通信管理规定

来源:央视网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07 20:07:29 -- 字号:TT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今天(7号)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即时通讯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要求用户实名注册,公共账号审核备案,对时政新闻发布的资质作出了规定,并且明确了违规之后的处罚办法。

    根据规定要求,即时通信工具服务提供者应当取得法律法规规定的相关资质,用户从事公众服务活动,应当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即时通信工具服务提供者应当保护用户信息及公民个人隐私,及时处理公众举报的违法和不良信息。

    规定要求,用户开设公众账号,应当向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分类备案。对此,目前国内最大的移动即时通信工具提供商腾讯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主要是对发布和转载时政新闻类的公众账号进行管理。

    用户实名注册,公众账号备案,专家指出,这些举措其中最大的亮点,是社会网络空间的治理主体,从原来的政府主管部门,转变为即时通信工具服务提供者。

    网信办提供的数据显示,微信等移动即时通信服务用户已经突破8忆。规定中指出,对违反协议约定的用户,服务提供者应当视情节采取警示、限制发布、暂停更新直至关闭账号等措施,并保存有关记录,履行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义务。对违反规定的行为,由有关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详细内容请看今晚《焦点访谈》。

    [视频]网信办发布即时通信管理规定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