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新疆莎车暴恐案细节:打馕老人一句话智退暴徒

来源:央视 作者: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8-09 17:31:21 -- 字号:TT

    新疆莎车“7·28”暴恐案造成37名无辜群众遇害,但暴徒的行径并没有吓倒这里的村民。在新疆,人人都是反恐维稳的主力军。大家每晚坚持操练执勤、严防暴徒进入村子破坏家园,当暴徒来侵犯时,他们第一时间展开行动,同暴恐分子斗智斗勇,勇敢抵抗。

    打馕老人巧退袭击者保护百余户村民

    7月28日事发当天,莎车县的荒地镇一位老人保护了同村140多户百姓。

    “我正准备打馕,门口突然停下两辆车,进来几个蒙着面的人,手持棍棒,我在门口挡住他们,他们说跟我们走(去施暴)。”这名荒地镇老人当时告诉暴徒,“我们手上现在没有武器,等你们转一圈回来,我就让我两个孙子准备好,你们不要吓唬我,我有心脏病。”

    就这样,暴徒离开了。而这名老人立刻通知家人,并发动亲戚挨家挨户通知村民,不要受到暴徒裹挟。“跑的路上我遇见前来的乡亲,就跟他们说,有坏人,你们赶紧回家,我也刚逃出来。”

    11人挡住了40多蒙面暴徒

    7月28日凌晨,四五十名蒙面暴徒向莎车县艾力西湖镇诺其库木村村委会涌来,村党支部书记赛依提当时正带领11名村干部和民兵在村委会执勤。赛依提说:“村委会里有长矛13个,还有13个头盔和防刺服,当时如果我们不守住村委,暴徒冲进来抢走武器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为了拖住暴徒争取时间,塞依提带领大家爬上村委会屋顶,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组织村干部和民兵防御袭击。赛依提带领村干部和民兵,会同随后赶来的武装力量,击溃了围攻。从凌晨到傍晚,诺其库木村村干部、民兵和协警足足坚守了十多个小时。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