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纪委:以零容忍惩治腐败 开展国际追逃追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4-09-05 15:13:05 -- 字号:TT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9月4日,中共中央纪委举办“走进中央纪委”活动,座谈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

    9月4日,由中联部邀请来自28个国家的50位知名学者和7位国内著名学者到中央纪委机关考察,实地走访,座谈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到访的境外学者大都是“中国通”,不少是国外前政要。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在与他们座谈中,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监察部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的情况。

    吴玉良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巩固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从具体问题抓起,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件;坚持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围绕“四个着力”发现问题,形成有力震慑;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制定《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确定时间表、路线图,为反腐败提供体制机制保障;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中心任务,严格监督管理,以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

    考察活动中,到访的学者参观了中央纪委机关,听取了办公厅、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室、巡视办和网络中心关于中央纪委概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查办案件工作和巡视工作流程,网络监督和网络举报程序等情况介绍,还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问答交流。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