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中国最大自扶正高速巡逻救助艇在深圳下水试航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戴晓晓 2014-11-14 15:28:18 字号:A- A+

    集各种功能于一身,翻船情况下最长8秒内自动扶正,一个智能操作手柄即可操控船体。13日,我国独立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多功能一体化高速自扶正巡逻救助艇“SD1788R”号在深圳正式下水试航,并将于近期交付江苏海事局用于东海水域的执法救助工作。该艇是我国最大自扶正高速巡逻救助艇,由深圳企业自主研发设计制造,填补了我国公务艇制造领域的多项空白。

    随着我国海洋经济的不断发展,海洋从业人员逐年增多,我国海洋管理工作也从过去的单一监管执法为主,逐渐转变为以人为本,实行管理、执法、救助相结合的新型服务模式。据了解,“SD1788R”型自扶正巡逻救助艇由深圳本土企业海斯比船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制造,集自扶正系统、侧推系统、压浪板系统、单手柄操作系统等辅助系统于一体。研发人员介绍,船艇配备先进的电子通讯、定向巡航、智能驾驶、夜视仪等船艇操作系统,以及视频录像、水炮等海上执法工具,使船艇综合执法能力有很大提高。此外,自扶正技术使船体即使完全倾翻也能在8秒内自动恢复扶正,提高了船艇安全性和使用率,被称为“海上不倒翁”。而智能化的单手柄船艇操作系统类似游戏柄,可轻松实现前行、侧推、停泊等船艇动作。集成这些前沿科技的船艇有效实现了巡逻、救助功能兼顾难题,将我国海上执法艇的综合效能提高到了新的水平,开创了执法艇巡逻救助一体化的新时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