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歼10女飞行员:表演中高速战机最小间隔仅3米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王普 朱义 2014-11-15 10:35:37 字号:A- A+

歼10表演高速战机最小间隔3米

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四朵金花”英气逼人

    珠海航展开幕式上亮相的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首次有了女飞行员的身影!女飞行员陶佳莉、余旭驾驶歼-10战机与男飞行员编队进行了精彩的编队表演,在随后的5场表演中女飞行员盛懿绯、何晓莉也驾机表演。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蓝天四姐妹”以炫丽的“空中芭蕾”领舞珠海航展。

    在珠海航展上美丽绽放的背后,是她们连续几个月甚至几年的严格训练和付出。训练之严格,难度之巨大是常人难以想象的。

    动作难度大 飞机间隔仅3米,突然四散

    据记者了解,这批歼击机女飞行员是2005年9月经过严格的选拔考核,从20余万名应届女高中毕业生中脱颖而出的。今年初这四名女飞行员来到八一飞行表演队。针对此次航展,她们从10月份,就开始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创新了一批飞行动作,飞行强度、工作节奏也均相应有所增加。

    陶佳莉是四川成都人,二级飞行员,空军上尉军衔,现任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飞行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在飞行表演队中,她主飞2号机位。陶佳莉说“女队员主要承担编队表演任务,难度最大的动作是‘水平开花’。编队飞机之间的最小间隔只有3米,突然四散分开,稍有不慎,就可能相撞。”

    主飞3号机的何晓莉,今年28岁,同样是二级飞行员,空军上尉军衔,现任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飞行二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她说,在这次表演新加动作中,六级筋斗的难度是最大的!编队飞行中,每一架飞机都需要根据前后机位做调整。她举了个例子,若1号机调整一次,3号机则需调整两次,后面的飞机再相应增加到四次,而正是修正量调整的不稳定性,增加了这个动作的难度。

    由于是第一次参加国际航展,姑娘们难掩欣喜。她们说,中国航展与一般的飞行表演不一样,这次更多是展示飞行实力的舞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海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