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互联网之光主题展:50多家互联网企业齐亮相

来源:光明网 作者:张薇 2014-11-19 15:37:45 字号:A- A+

探访

    19日,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现场,有一个地方是嘉宾必到之处,那就是“互联网之光”主题展。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发展局副局长董宝青介绍说,主题展集中展现了中国关于互联网发展和网络空间治理的重要共识论述,中国互联网发展20年的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全球互联网传媒、文化、商务,互联网技术,信息安全,智慧城市等四大板块主题内容研发和应用的最新成果。

    乌镇枕水度假酒店的雕花厅、酒店外围的风雨长廊、龙凤厅旁的过道,是企业展示的三个展区。

    在雕花厅,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和三大通信运营商分列两侧。百度展台的一块“魔镜”让人眼睛一亮。这款长约80厘米、宽约60厘米的交互镜,乍一看,与普通镜子没什么区别,但连通信号后,立即就能显示出管理界面。

    深蓝色的腾讯展区主打“连接”主题。拥有4.38亿用户的微信,成为承载腾讯创新的重要平台。可连接微信的雷蛇手环、乐心手环、乐心血压仪,预计又将改变不少人未来的生活习惯。

    腾讯展台负责人介绍了一款由微信控制的互联网电视,只需要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就能通过微信语音等直接观看心仪的电视剧、电影。工作人员透露,今后只要上QQ,就可以控制家里的电器。

    走到中电海康的展位:三面墙壁布置的是乌镇典型的水乡景色,工作人员在茶台边悠闲地喝着茶,一旁的实木置物架放了几个小设备。而观众想知道、想看到的,通过扫描墙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这次展示的项目是智慧城镇,所有的演示将通过一个iPad统统搞定。”一旁负责的工作人员称,而这也符合互联网大会的精神,即简洁,开放。

    据了解,本次大会期间,包括BAT、国内三大通信运营商、华为、京东等在内的50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将在四天内展示当前互联网行业的最新前沿技术与应用成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