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湖南省人大代表被称土皇帝 情妇假结婚为其生女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分享 2014-12-10 16:11:08 字号:A- A+

    事发

    被判23年:“义总”栽了

    2010年5月20日,新化警方对打砸医院事件立案侦查。省公安厅、娄底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对此案作出批示,要求严厉查处。8月30日,娄底市公安局异地用警,抽调50名民警组建“5·12”专案组。

    同年9月,新化警方发现刘义柏系该黑恶势力团伙的头目,但他当时系省人大代表,身份特殊。

    2011年8月14日,刘义柏在宾馆赌博时被捕。次日,新化县纪委常委会决定对刘义柏采取“两规”。

    2013年6月9日,刘义柏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被一审宣判,仅判决书就长达542页。刘义柏被判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等13项罪名,执行有期徒刑25年,并处没收财产40万元、罚金745万元,追缴违法所得570.3万元。其余27名团伙成员均以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罪名判处3年到25年有期徒刑。全案共没收犯罪所得及收益730.8万元,罚金1112.4万余元。

    一审判决后,刘义柏等涉黑人员不服判决上诉。

    2014年11月14日,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二审,仍以涉黑等罪判决刘义柏有期徒刑23年,并处没收财产40万元、罚金600万元,追缴违法所得469万余元。

    幕后

    住黄金地段千万别墅

    在新化县火车站旁的黄金地段,有一栋占地近2亩的别墅。大理石制成的“凯旋门式大门”高近10米,上书“紫园”两个大字。园内空地栽满银杏等名贵树种,屋内家具大多为红木制成。

    这是刘义柏曾经的家。“光这栋别墅价值就近1000万元。”办案民警说。

    分股份笼络“血亲骨干”

    办案民警说,刘义柏涉黑团伙是典型的家族式管理,平均文化程度仅为初中,但凝聚力强。

    组织里的二层骨干均为刘义柏血亲,如亲信司机黄喜林是其外甥;获刑的团伙骨干中,有7人为其亲属。

    此前,为笼络人心,刘义柏有意识地将控制公司的股份分给团伙成员。

    该团伙成员中一人名叫刘智斌,父辈与刘义柏素有仇怨。刘智斌的前女友漂亮,但因刘智斌家境不佳而分手。一个偶然的机会,刘智斌结识了刘义柏的侄女,随即展开追求。双方结婚后,刘义柏仍未重用刘智斌,刘智斌便放弃休息卖力表现,终于赢得认同,成为骨干。

    情妇假结婚为他生女

    “刘义柏有一名情妇。”办案民警说,该女子好赌,比刘义柏年轻十多岁。她与刘义柏在一起后,双方十分想要个孩子。于是,女子找到同村一名单身汉“结婚”,为刘生下一个女儿。此后,刘还在长沙专门给该女子置办房产。

    发迹史

    横行十年:“土皇帝”,“软暴力”

    刘义柏为首的黄泥坳涉黑犯罪团伙,从萌芽到覆灭,历时十年。

    十年中,他们从最初的打打杀杀争夺地盘,渐变为一个人数众多、组织严密、通过系列有组织犯罪在一定区域和行业内形成非法控制并造成重大影响和心理强制、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最猖獗时,他们就像黄泥坳的‘土皇帝’。当地的大小事都是他们处理,民警出现就会被围攻。”办案民警说。该组织发展到中后期,其犯罪行为除具有一定暴力性外,更多的是使用“软暴力”来进行心理强制和形成非法控制,这使许多违法犯罪行为更加隐蔽,甚至让许多违法犯罪行为披上了貌似合法的外衣,使受害人告状无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