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南广高铁正式通车 铁道少女Cosplay现身(图)

来源:央广网 作者:南宁 2014-12-26 17:32:44 字号:A- A+

南广高铁正式通车 铁道少女Cosplay现身

@南宁铁路 官方微博截图。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起,南宁到广州的南广线正式通车运营。有了它,从南宁到广州最快不过4个小时。今天8点30分,从南宁东站开往广州南站的D201次列车就要启程。中央台记者也将随车采访。

    南广高速铁路全长577.1公里,全线共设车站23座,为双线电气化国家I级铁路,设计时速200-250公里/小时。由于这条铁路是一条客货两用铁路,因此,它对于珠三角与东盟地区的人员往来与货物流通,将起到强有力的促进作用。而这条铁路跟贵广高铁有一点非常相似的地方,就是桥梁、隧道在整个线路中的比重非常高。全线桥隧总长312.8km,占线路总长的54.2%。

    现在从南宁东到广州南的一等座票价为202.5元,二等座为169元。那么我给大家算一笔账,在这之前,k字头列车硬座105元,卧铺190元,但时间最短也需要12个小时20分钟;公路大巴的票价在200元左右,如遇到春节就上浮到300多元,路上时间最短需要8个多小时;航空如果算上办理登记手续提取行李等环节在时间上跟高铁也没有明显优势,但机票含税价格却高达800多元,即使有一定折扣也仍然远高于高铁。因此这样来看,高铁的优势非常明显,性价比也很高。这种优势也已经使得公路客运公司和民航公司在南广高铁开通之前就不得不进行各方面的调整,以应对高铁的冲击。(记者 南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