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广东10位厅级“一把手”向省纪委全会亮家底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黄怡 2015-02-04 08:14:02 字号:A- A+

南都讯 记者黄怡 见习记者陈燕 通讯员粤纪宣 俞勇嫔 “我从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谋取不当利益的想法,丈夫是高校中层干部,孩子在省属企业工作,与自己的职责范围都没有关系。”日前召开的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时任广东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严植婵(1月31日已调任揭阳市委书记)面对着台下的省纪委委员们亮出了自己的家底。

10厅级“一把手”向省纪委全会亮家底

10厅级“一把手”向省纪委全会亮家底

    “我从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谋取不当利益的想法,丈夫是高校中层干部,孩子在省属企业工作,与自己的职责范围都没有关系。”日前召开的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时任广东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严植婵(1月31日已调任揭阳市委书记)面对着台下的省纪委委员们亮出了自己的家底。

    1月21日上午,广州珠岛宾馆八角楼,10位地级市和省直单位的党委(党组)书记一一登台,向省纪委四次全会作述责述廉述德(简称“三述”)报告,并接受台下50多名省纪委委员评议。多位厅级“一把手”纷纷亮出家底、晒配偶及子女从业情况,并喊出“向我看齐”。

    此次“三述”的10位厅级一把手包括:省食药监局党组书记段宇飞、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省司法厅党组原书记严植婵、河源市委书记何忠友、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省水利厅党组书记林旭钿、省物资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蔡朝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书记赖天生、汕头市委书记陈茂辉、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黄斌始等。

    一把手亮家底

    省食药监局党组书记段宇飞:配偶子女均未移居国(境)外、未经商

    曾任地级市纪委书记的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段宇飞说,坚持清廉于心、践廉于行,严格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不利用职权为自己和亲属谋取不正当利益,管住自己、管住家人和管住身边工作人员,真正做到自身正、身边清,自己的配偶子女均未移居国(境)外、未经商办企业。

    “想一想自己当年在粤北山区插队当知青、干事创业的人生经历和感受,想一想一些违法犯罪腐败案件的深刻教训,想一想自己当纪委书记与犯错误干部谈话时对方痛哭流涕的情景。”段宇飞说,常常用这三个“想一想”警醒自己,“不让事业和人生毁于贪腐”。

    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严禁任何人打着我的旗号办私事,谁办处理谁

    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认为,作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只有自己行得正、站得直,才能对别人高标准、严要求。到任第一天,他就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公开承诺:把好廉政关,带头作表率,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的监督。

    在惠州市纪委全会上,陈奕威又明确提出“廉洁自律向我看齐”,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种好“责任田”,一级抓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同时申明“我在惠州没有任何私利,严禁任何人打着我的旗号办私事,谁办处理谁”。

    省司法厅党组原书记严植婵:丈夫、孩子的工作与自己职责范围都没关系

    2013年暴露的“张海违法减刑”案,将省司法厅推上了风口浪尖,也使时任省司法厅党组书记严植婵感觉到,司法行政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必须从厅局机关抓起。

    严植婵代表省司法厅党委班子,公开作出了“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廉洁从政、带头遵守民主集中制、带头用好作风选好干部”四个“带头”的廉政承诺。她说,自己从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谋取不当利益的想法,丈夫是高校中层干部,孩子在省属企业工作,与自己的职责范围都没有关系。(记者 黄怡 见习记者 陈燕 通讯员 粤纪宣 俞勇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