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山东最大规模公租房交房入住 配套完善环境优美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韩伟杰 2015-04-27 17:25:08 字号:A- A+

□记者 韩伟杰 报道  清雅居公租房项目内部环境十分优美。

□记者 韩伟杰 报道  清雅居公租房项目内部环境十分优美。

    ◆提供住宅6014套,总面积约37万平方米◆周边配套完善,1公里内有7个公交站点,3公里范围内有4所小学、3家医院

    “房子不大,但东西都很齐备,总算住上新房了。”今天上午,济南清雅居公租房项目办理入住,住在1号楼的杨凯领到了钥匙。

    44岁的杨凯选择的房子是一居室,按照1平米月租4.2元的价格,45平方米的房子每月的各种花费加起来只需要200多块钱,“环境很好,公交站、菜市场都有,生活很方便。”他说。

    济南清雅居公租房小区于2011年8月开工建设,是目前全省入住规模最大的公租房项目。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21.52亿元,由12栋33层建筑单体组成,提供住宅共计6014套。项目已申报全国建筑工程鲁班奖。

    目前,清雅居公租房小区内水、电、燃气、供热等配套已健全完善,小区西侧500米内就有公交始发站,1公里内有7个公交站点,多个农贸市场和超市,1-3公里范围内有4所幼儿园、4所小学、3家医院,充分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随着小区全面入住,阶梯房租与物业费标准、人性化调房政策、柔性退出制度,以及星级物业服务、24小时全天候维修服务,这些在廉租房小区已推行的举措,也将全面引入公租房小区。”济南市住房保障管理局局长刘胜凯介绍说,其他因户籍导致的子女入学、社保、就医等问题,也会通过完善相关政策,陆续加以解决。

    据了解,近3年来,通过严格审核配租、实施阳光分配、强化管理服务,济南市已分配保障房24005套,向9267户(次)家庭发放租赁补贴3818万元,超过3.3万户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得到了解决。到2014年底,济南市已提前超额完成“十二五”住房保障覆盖率不低于20%的目标任务。在保障房建设方面,截至2014年底,济南市已开工建设经济适用房1.13万套80万平方米,公租房(含廉租房)5.2万套326万平方米。今年,济南市还将新开工建设保障房(公租房)4500套,基本建成3000套。(记者 申红 韩伟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