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北京交管局原局长涉嫌受贿2300余万 明日受审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洪雪 2015-05-24 14:58:09 字号:A- A+

北京原交管局局长涉嫌受贿2300余万明日受审

  宋建国资料图

    法制晚报讯(记者洪雪)继今年2月6日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局长宋建国涉嫌受贿案被提起公诉后,在等待了3个多月后,宋建国将于明日(5月25日)上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受审。

    据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1岁的宋建国,1977年12月开始参加公安工作,先后担任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铁匠营派出所民警、丰台分局预审科预审员、蒲黄榆派出所所长、北京市公安局保安服务总公司(下称保安总公司)总经理、北京市公安局保安管理处处长、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局长,2007年,调任北京市交管局局长。2012年12月,宋建国年龄到线被免去局长职务,保留正局级待遇。直至两年后的2014年5月27日,宋建国方被北京市纪委“双规”,8月26日,北京市检察院对宋建国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今年2月6日,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向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就宋建国涉嫌受贿一案提起公诉。

    检方指控,2004年至2014年4月间,宋建国利用其先后担任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局长、北京市交管局局长的职务便利,分别为北京新月联合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新月联合公司)法定代表人、北京马桥神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郭文贵等人在办理“京A”机动车号牌等事宜上提供帮助,索取、非法收受上述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300余万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