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直击数博会:马云陪同马凯等视察阿里云展台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天涯 2015-05-25 23:00:08 字号:A- A+

    新浪科技讯 5月25日晚间消息,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下称“数博会”)将于明日在贵阳开幕,这也是全球首次举办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峰会和展会。

    开幕前晚,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陪同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贵州省省委书记赵克志、贵州省省长陈敏尔等现身展馆,视察位于数博会展馆的阿里云展台。郭台铭、马化腾、雷军等科技企业界大佬随行。

    贵州省已将云计算和大数据作为其未来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希望借助大数据战略实现跨越式发展。2014年4月,贵州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云计算和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数字互联网贵州。阿里巴巴将在贵州省大力发展云计算和大数据、智能物流骨干网等项目,打造大数据产业集聚中心——其中包括贵州省利用阿里云的技术建设“云上贵州”系统平台。

    据悉,在明天的数博会上,阿里云还将向外界展示多项世界前沿的大数据技术,其中如“刷脸支付”等部分已开始在贵州应用。阿里云将外界展示多项世界前沿的大数据技术,其中部分已开始在贵州应用。而数日前,阿里云刚刚揽获国家海关总署价值8568万的采购大单。

    目前,全国已有15省市引入了阿里云计算,运行在阿里云平台上的政务应用超过1500个,涉及网上审批、交通、医疗、社保、城管、旅游、社区服务等多个领域。真正实现了“城市服务一站式”、“人在干,云在算”、“让权力运行处处留痕”。

    马云将在明天数博会开幕式上发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