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国内第一大数据生态谷在重庆渝北初具规模

来源:华龙网 作者:李天春 2015-05-29 09:44:49 字号:A- A+

重庆仙桃数据谷 渝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仙桃数据谷具体地理位置 渝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5月29日6时讯(记者 李天春 实习生 王思洋)“美国有苹果,中国有仙桃”,随着德国第一传感器公司、苏宁云商、奇易网、易涵电子、威莱集团、贝信基金等企业的入驻,重庆仙桃数据谷离国内第一大数据生态谷的目标越来越近,记者今日获悉,全球领先的互联网跨境贸易及大数据企业亿赞普也将于6月正式入驻重庆仙桃数据谷,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谷、跨境电子商务“全球订单生产中心”正在渝北翻开新篇章。

     大数据改变着一个村庄的发展轨迹

     一个村庄在未来会变成什么模样?

     香港,从一个偏僻的渔村最终发展成为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试验田的深圳,也同样如此。

     仙桃,是重庆市渝北区双龙湖街道的一个普通村庄,因为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其发展的轨迹与香港和深圳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大数据将成为国家层面重要的战略资源,大数据的公开与分享已经成为当今的大势所趋。

     面对在大数据时代的挑战,重庆积极应对。

     2014年3月17日,重庆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研究,决定规划建设仙桃大数据产业园,重点布局大数据、云计算、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及其衍生的互联网金融、供应链金融产业、主导高附加值产业。

     重庆仙桃数据谷与重庆国博中心和重庆中央公园形成了 “黄金三角”,紧邻规划中的国际金融创新中心,距江北国际机场仅9公里,并无缝连接“渝新欧”铁路延伸段。

     2014年4月,重庆仙桃数据谷在仙桃村正式启动规划建设,预计2016年全面建成运营。

     至此,渝北区又一次承接起市级重点产业项目,仙桃村发展的轨迹从此开始发生改变。

     大数据连接着重庆的战略发展思维

     大数据给人们的生活、工作和思维带来大变革。

     早在2013年,全球领先的互联网跨境贸易及大数据应用公司——亿赞普集团就在重庆布局了跨境电子商务全产业链、跨境贸易平台及订单生产中心。

     2014年5月,亿赞普集团搭建的重庆大数据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正式上线,有数千家企业签约入驻该平台。重庆仙桃数据谷的规划建设,对此产生了强烈的吸引力。

     2014年12月1日,渝北区政府与美国云资本基金(YUN Capital)、亿赞普集团签订仙桃大数据谷投资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出资组建运营管理公司,负责重庆仙桃数据谷项目建设开发,打造以云计算、大数据和跨境电商产业为主的高新科技产业园,共同把仙桃打造成为“中国第一大数据生态谷”,携手推进重庆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

     美国云资本(YUN Capital)总部位于纽约,在金融及银行领域具有超过20年的经验,,单个业务规模1亿美元至200亿美元不等,管理超过40亿美元的资产组合。而亿赞普集团的大数据平台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覆盖全球89个国家和地区,旗下的跨境支付和海外收单系统钱宝(Globebill)则覆盖104个国家,规模为亚洲第一。

     为什么选择重庆?为什么选择渝北?答案绝不是偶然。

     云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ung Yun认为,仙桃数据谷不仅仅是一个科技园,它规划了完整的供应链体系。政府部门的愿景与企业的发展战略能够达到完美的契合。

     亿赞普集团董事长罗峰认为,重庆在推行大数据战略的同时,还享有新丝绸之路起点这一地缘优势,势必将架起世界与中国商品的桥梁。通过跨境电商平台, 中国产品走出去报关所花的时间将缩短3—5天的时间。

     大数据催生中国第一大数据生态谷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仙桃数据谷采取“产城融合”的规划建设思路,着力实现“全产业链集聚发展”、“一周时尚城市生活”、“智能化商务办公”、“科技智慧支撑平台”、“低碳高效交通”、“健康宜居环境”6大规划建设理念。

     到目前为止,仙桃数据谷已与国际国内大数据、跨境电商业界的多家龙头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德国第一传感器公司、苏宁云商、奇易网、易涵电子、威莱集团、贝信基金等企业项目已签约落户。

     据了解,仙桃数据谷首期10万平方米商务办公及商业配套项目建设已经在5月完成,实现首批企业拎包入驻。 亿赞普也将在6月正式入驻。

     “美国有苹果,中国有仙桃”,“一带一路”触发新机遇。

     重庆仙桃数据谷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汪小平表示,到2016年,重庆仙桃数据谷将实现园区全面投产运营,入驻龙头企业30家,核心企业100家,配套企业10万家(含虚拟注册);到2020年,总产值争取达到千亿美元,打造一座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第一大数据生态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