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木星冲日”本月8日上演 届时木星将璨若宝石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 2016-03-07 07:38:00 字号:A- A+

    据新华社电 作为肉眼最容易观测到的天体之一,木星以色彩斑斓的条纹屡获观星族的厚爱。3月8日,木星将上演冲日表演,届时木星将达到最亮。

    木星冲日是指地球、木星在各自轨道上运行时与太阳重逢在一条直线上,也就是木星与太阳黄经相差180度的现象,天文学上称为“冲日”。每过399天左右,就会发生一次木星冲日。冲日前后,木星距离地球最近,也最明亮,是观测和拍摄的最佳时机。“8日当天日落之后,木星就会从东方慢慢升起,亮度-2.5等,熠熠生辉,璨若宝石。黎明时从西方落下。若天气晴好,几乎整个夜晚肉眼都清晰可见。”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有条件的公众,如果通过小型天文望远镜观测,不仅可以看到木星表面平行于其赤道的色彩斑斓的条纹和南半球上的大红斑,还可以看到其最大的4颗伽利略卫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