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区有人毁地挖沙 有人私建厂房

来源:西部网 作者: 2016-03-12 11:06:37 字号:A- A+

    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区有人毁地挖沙 有人私建厂房

    西安市未央区汉长安城遗址是国家级保护区,但最近,有网友反映说,在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区,有人毁地挖沙,使原来的农田,变成了一个个大沙坑,甚至有人往沙坑里,填埋建筑垃圾,还有个别开发商竟在保护区范围内,私建厂房。情况到底怎样?

    按照网友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属于汉长安城遗址国家级保护区的西安市未央区六村堡街道办唐家村,这里村子周围到处可见新建的简易活动厂房,在村子北面靠近三环边,记者看到了一个大型沙坑,沙坑深度达到十几米,面积接近一个足球场。

    西安市未央区六村堡街道办办公室主任朱红利:“外村的人在群众手中把地高价承包,承包以后在这偷挖,挖成这样子的。这有三四年时间了,一点一点挖,政府当时也监管了。管了很长一段时间有效果,但后来咱的干部也不可能长期在这守着,咱一松,这边就偷挖,他一点一点挖成这个样子了。”

    在这个沙坑旁边,到处都是建筑垃圾和部分生活垃圾,西安市未央区六村堡街道办办公室主任朱红利告诉记者,这个沙坑的形成由来已久,最近,他们正在组织回填,由于村干部急于求成,竟用建筑垃圾回填沙坑,目前已被他们叫停,一旦土源确定,他们将及时组织回填。

    西安市未央区六村堡街道办办公室主任朱红利:“当时让村上的干部组织回填,干部组织拿来垃圾回填,后来国土部门也来看了,不允许拿垃圾回填,破坏耕地,填了一部分,叫停了,然后拿黄土回填,后来西安市治污减霾,建筑工地全部停了,土源也紧张。”

    按照规划,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区严禁开发。对有不少开发商在六村堡街道办辖区私建厂房一事,西安市未央区六村堡街道办城建科负责人告诉记者,确实有人占用耕地私建厂房,他们也曾查处过,但是效果并不明显。

    西安市未央区六村堡街道办城建科科长陈勇:“群众由于种粮食,经济效益比较差,再加上农用设施跟不上,地就荒芜了,有些人跟群众签协议,把这个地方圈建起来,如果要拆除的话,要按照《土地法》一级一级贴通告,这个要逐步的按照法律程序一步步才能拆掉。”

    目前,西安未央区正在对汉长安城遗址国家级保护区的违法建筑进行清理拆除,一家投资500多万的企业,因为没有手续,目前正在拆除之中。

    记者:“这些厂房有没有手续?”

    西安市未央区六村堡街道办城建科科长陈勇:“手续不全,用地手续和规划手续应该没有。”

    西安未央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汉长安城遗址是国家级保护区出现的违法建筑,他们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决不手软。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