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济南跨黄大桥免费倒计时:开绿色通道限高2米

来源:齐鲁网 作者:扈枫 2016-03-13 07:00:51 字号:A- A+

济南跨黄大桥免费倒计时:开绿色通道限高2米

  收费站两侧已开通免费通行绿色通道

济南跨黄大桥免费倒计时:开绿色通道限高2米

  工作人员查看车主的证件

济南跨黄大桥免费倒计时:开绿色通道限高2米

  收费站南边进入市区的道路出现拥堵

济南跨黄大桥免费倒计时:开绿色通道限高2米

  收费站北面的道路非常通畅

  济南齐鲁网3月12日讯(记者扈枫)根据日前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发出的《关于济南牌照小型客车免收黄河大桥通行费的通告》,济南三座黄河大桥将于3月16日0时起正式对济南牌照(鲁A、鲁O、鲁W)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和济南市公交车免费。距离大桥免费的日子还有三天,前期准备工作现在做的如何?免费后市民怎样出行最方便?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济南黄河大桥收费站一探究竟。

  现场情况:已开设免费专用通道 限高2米

  上午9点,记者来到济南黄河大桥收费站,发现在收费站两侧,已经个划定了两条“绿色专用道”。在这双向四条车道上,均架有2米高的限高杆,上面标明“济南牌照七座以下小型客车专用通道”。

  记者经过观察后发现,现在鲁A牌照的车辆大多已经能够畅通无阻的过收费站,偶尔有几辆车被收费人员拦下,经过简单的询问后也全部放行。在记者观察期间,并未有鲁O、鲁W车辆经过收费站。

  在记者观察期间,收费站北侧的黄河大桥段并未出现拥堵的情况,道路状况良好。而在收费站南侧,南向北进入市区的车辆则出现了压车的情况,一度从零点立交北上口压车至黄河大桥收费站处。

  车主心声:每年能省几千块

  在现场,多名刚刚通过收费站的车主均向记者证实通过收费站并未缴费。一名济南市历下区的车主告诉记者,他通过收费站的时候收费人员并未与他做过多的交流,而是看到车牌后直接就放行了。

  另一名家住天桥区的车主告诉记者,他的厂子在济阳,经常需要经过黄河大桥,每年光过桥费就要几千块钱。“我听说黄河大桥16日开始免费通行后就很高兴,早就应该这样了,这样对我来说一年能省几千块钱。”

  最强攻略:桥上车多拥堵咋绕行

  三座黄河大桥免费后,很可能会因为过桥车流量增加,而造成道路拥堵的情况。对此,记者整合了一份过桥绕行攻略,过往车主遇到拥堵的情况后,可以“依计绕行”。

  济南黄河大桥:

  公交车有89路(大桥镇政府—全福立交桥北)、130路(大桥镇政府—动物园);距离此桥最近的跨黄大桥是青银高速黄河大桥,可以经济广高速或机场高速向东北方向行驶,经机场枢纽立交向转西北方向过河。

  济南建邦黄河大桥:

  公交车有K143路(鑫茂齐鲁科技城—动物园);京台高速黄河大桥就在济南建邦黄河大桥西侧4公里左右位置,一旦建邦黄河大桥拥堵,可以通过天桥立交转济广高速向西,从槐荫立交上京台高速,从而实现“跨河”。

  济阳黄河大桥:

  若济阳黄河大桥出现拥堵,那么通过零点立交走220国道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是济阳居民前往济南机场,拥堵情况下则需要绕行220国道转青银高速再转机场高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