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昆明工地坍塌事故致多人伤亡 相关责任人被控制

来源:央广网 作者:李健飞 2016-03-17 16:10:56 字号:A- A+

    3月16日下午,昆明市官渡区普自村东风日产4S店旁一在建工地发生坍塌事故。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救出24人,现场确认1人死亡。消防出动数百官兵、数十只搜救犬参与救援;公安机关调集200余名施救警力奋战在救援一线。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下午5点20分左右,云南昆明市官渡区一处居民小组集体客堂在浇筑水泥时发生坍塌,钢架和混凝土将三十余名工人瞬间埋压。据初步判断,这一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不具备相关资质的施工队自行施工所致。目前现场已救出35人,事故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3月16日晚11点左右,经过救援队员、搜救犬近5个小时合力施救,在昆明官渡区普自村在建工地坍塌事故中被埋的一名女工被成功救出。昆明消防支队一位战士说,下午5点46分接警后,他们立即赶到。

    消防官兵介绍说:“消防部门的救援官兵主要是对几个疑似被埋压人员地点进行紧急搜救破拆,搜救主要是搜救犬和生命探测仪,破拆主要是借助各种破拆工具。”

    到3月17凌晨,现场共有消防、公安、卫生、安监等四百余人开展救援工作。昆明亚东医院院长陈萍说:“我们是第一时间到这里,有些是头部受伤、有些是脚、腿,压伤。急诊科的医生都在里面,外面的人就等着他们看情况。”

    在附近小店做生意的贾女士亲眼目睹的事发情景。

    贾女士介绍,“5点20分刚刚抬出饭准备吃,我们说要吃,差不多5点25 ,房子哗的一下就倒了,声音很大,好像地震一样的,全是灰,什么都看不见了,铁皮都飞的打到街对面来了。 ”

    协助现场救援的中建钢构的工程师赵玉表示,事故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但他怀疑房屋结构可能有问题:“目测是柱子没有贯通,结构上可能有问题,不知道是不是在浇筑混凝土的过程中发生了垮塌。 ”

    据昆明官渡区政府应急办公室通报,到今天(3月17日)0时30分,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现场共救出35人,伤员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其中3人已出院,其余仍在留院治疗。据救援官兵介绍,现场已进入查漏搜救环节。

    救援官兵说:“之前怀疑的疑似被埋人员地点已经基本上确认完毕,接下来我们现场救援官兵将利用搜救犬和生命探测仪将对现场地毯式、全覆盖的搜救,确保现场没有被埋压人员。 ”(记者李健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