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河南首虎被诉 爱摄影曾在悬崖上用绳索吊着拍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秦玉海 2016-04-15 06:21:15 字号:A- A+

  4月11日,原河南省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检指定由山东省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山东省淄博检察院,近日已向淄博市中院提起公诉。

  “深读”(ID:shenduzhongguo) 计算,此时,距离他2014年9月21日被中纪委从办公室带走已过去一年半。

  秦玉海是中共十八大反腐风暴中首个落马的河南省部级高官。

  从一个石油搅拌工人成长为一名副部级干部,秦玉海倒在了爱好这把双刃剑下。他对摄影的痴迷和世界一流摄影家的“崇高”追求随着仕途的推进而推进,最终达到顶点,而后破灭。

  秦玉海的落马让每一个官员深思:该如何对待爱好?

河南首虎被诉 爱摄影曾在悬崖上用绳索吊着拍

  主政焦作摄影成为工作抓手

  “深读”(ID:shenduzhongguo) 获悉,年轻的秦玉海仕途顺利。

  1998年,中组部从全国挑选了一批年轻的地市级领导干部,进行异地交流。45岁的黑龙江省鹤岗市市长秦玉海被选中。当年12月,调任河南省焦作市市长。14个月后担任焦作市委书记。正式开始主政一方.

  正值年富力强的秦玉海刚到焦作时,亚洲金融危机爆发,焦作经济正处低谷。虽然因煤而兴,但此时以煤为主的产业结构矛盾日益突出,成为经济发展的“拖油瓶”。

  为此,秦玉海跑遍焦作县乡和骨干企业搞调研,最终开出药方——“调整经济结构”,当时的市委班子做出大力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带动第三产业全面发展的决定。

  向外推介焦作旅游成了当务之急,可当时焦作经济窘困,财政吃紧。秦玉海想到了摄影,“和其他传媒手段相比,摄影作品在宣传过程中的优势就更直观,还具有可复制性和可持续性。”秦曾说。

  思路确定后,秦玉海开始动员焦作的摄影家拍摄本地山水。“因为我也喜欢摄影,就拿起相机和他们一起拍,在焦作工作的五年,拍了五年焦作山水,特别是云台山。”秦玉海曾在文章《我是如何走上摄影之路的》中写道。

河南首虎被诉 爱摄影曾在悬崖上用绳索吊着拍

  “深读”(ID:shenduzhongguo) 获悉,焦作任职五年,在秦玉海的力推下,焦作调整经济结构,实现了由“黑”转“绿”的华丽转身。云台山也迅速扬名全国,在其任内升格为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年接待游客数百万人,年门票收入数亿元。

  这一时期的秦玉海是个“敢干事,能干事的人”,这些政绩同样得到了时任河南省委主要领导的肯定。

  上调省城每周末驱车回云台山

  2004年1月,秦玉海上调省城,任河南省副省长兼公安厅厅长,荣升副部。此时,摄影早已成了他的爱好,并愈加痴迷。

  据悉,秦玉海上任不久便成立了河南省公安厅督察队。督察队分为九个小组,配备摄像机、照相机、录音机等现代设备。照相机的“参战”被一些人解读为秦玉海首次将个人爱好运用到工作当中去。

  繁忙的警务工作并未使秦玉海放弃摄影。相反,周末驱车四小时往返于郑焦之间成了他的规定动作。“他几乎每周末或节假日都会上山摄影。”提起秦玉海,云台山的工作人员无人不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