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人社部:公务员50岁退居二线不符合公务员法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2016-04-22 15:49:23 字号:A- A+

    今天,人社部在京召开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介绍2016年第一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提问,前一段时间我们看到报道,部分地区公务员50岁以上就可以退居二线,还享受比在职更高的待遇。当地解释这样的做法旨在消化冗员,是无奈之举,请问您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兼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我们也注意到了媒体的相关报道。《公务员法》对公务员的退休有明确的规定,2010年中组部还专门印发了《关于防止县乡领导干部任职年龄层层递减的意见》,对干部任职年龄和健全退出机制作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具体的规定。各地的相关做法应该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的规定执行。(记者桂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