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奥巴马宣布纽约石墙酒吧成为国家纪念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06-26 10:20:25 字号:A- A+

奥巴马宣布纽约石墙酒吧成为国家纪念碑(图)

资料图片:石墙酒吧。(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宣布,将纽约市石墙酒吧定为国家纪念碑,这也是全美第一座宣扬“同志人权运动”的国家纪念碑。

    据报道,石墙酒吧(Stonewall Inn,通常简称:Stonewall)是一间位于纽约市的娱乐性同志酒吧,也是1969年石墙暴动发生的地点,该事件被普遍认为是美国同性恋解放运动和当代同性恋权利抗争的重要起源。

    美国过去许多国家纪念碑都位在特殊地点纪念自然景观,而这里是第一个纪念同志人权演进的国家纪念碑。

    报道称,该纪念碑将会把“石墙酒吧”周围地区订为美国现代同志人权运动的发源地。

    1969年6月,同志人士集体在纽约表明立场反对警察对他们的骚扰。当时“石墙酒吧”(Stonewall Inn)的客人多为同性恋者与社会边缘人,他们与上门临检的警察发生了为期一周的暴力冲突。

    因为警察根据当时法规上门逮捕“违反善良风俗”的同性恋者。该起冲突还与警方和黑手党间的纷争有关,因为该酒馆的老板是黑手党,而警察不时上门讨保护费。警方与同性恋者的冲突引发长达一年的抗争,最后演变为1970年代首次举行的同志大游行(gay pride parade)。

    奥巴马表示,“国家公园应该反映出国家的真实故事,以及美国精神的独特、丰富与多元性。这种精神定义了美国人,让我们更强大、让我们团结为一体。”

    据悉,石墙国家纪念碑除了包括石墙酒吧外,还包括Christopher公园,占地面积共7.7英亩。去年,纽约宣布石墙酒吧为纽约市地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