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运-20大型运输机正式列装 参数接近美C-17水平

来源:新京报 作者:贾世煜 2016-07-07 09:58:40 字号:A- A+

2016年6月,首架转场交付的运-20运输机腾空而起。新华社发

  2016年6月,首架转场交付的运-20运输机腾空而起。新华社发

    新京报讯 昨日,中国自主研制的首款大型运输机“鲲鹏”运-20正式在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列装。

    中国空军官方微博发消息称,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表示,运-20飞机正式列装空军航空兵部队,标志着空军战略投送能力迈出关键性一步,彰显空军在创新驱动发展中加快推进“战略性军种”建设。

    中国首款自主研制大型运输机

    运-20是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承担研制的中国首款自主研制的200吨级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可在复杂地域和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装备、物资和人员长距离、快速航空运输任务,是适应现代社会和国民经济建设快速发展需要,服务军队现代化建设,应对抢险救灾、国际人道主义援助等紧急情况而研发的一款重要装备。

    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出席仪式。他在讲话中勉励大家,不断创新发展,着力锻造新型空中投送劲旅,着力打造过硬的航空主设计制造、力量指挥运用、装备管理保障人才队伍,为兴装强军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据介绍,中国仅用了国外同类飞机一半左右的时间成功实现运-20首飞,创造了世界上同类飞机研制交付的新纪录。

    提升空军空中投送距离等性能

    空军指挥学院教授王明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运-20加入空军空运部队序列,将使空军空中投送的距离、速度、安全性和高原飞行适应性等实现全面跃升。

    军事专家张军社表示,运-20的列装服役,在空军发展转型的历史上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他说,目前来讲,从载重量、运输量上来看,运-20是世界上比较大的飞机。张军社分析认为,运-20大飞机未来的需求量将会很大,不过目前主要还是立足于满足国内需求。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运-20采用四发动机和高T尾翼的设计,机长47米,翼展45米,最大起飞重量220吨。虽是以伊尔-76为设计基础,但在所有参数上均超越原型,接近美军C-17“环球霸王”水平。

    由于外形相对粗短,除了“鲲鹏”的名号外,运-20还被人们亲切地称为“胖妞”。

    据了解,军用运输机的主要任务是空运军事人员、散装货物(包括食品、医药和弹药等)、大型车辆(包括卡车、防空车和小型直升机等)、特大型车辆(包括坦克、大炮、大型卡车和大型货运直升机)等。同时,军用运输机也是预警指挥、加油、电子对抗等特种作战飞机的空中载机平台。(记者 贾世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