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上海水上飞机事故致5死5伤 涉事航空高管已抵沪

来源:人民网 作者:吴楠、陈金莲、方圆圆 2016-07-21 10:48:21 字号:A- A+

    人民网宁波7月21日电 7月20日中午12:20许,一架水上飞机(幸福通航B-10FW)在执飞上海金山—浙江舟山航线起飞过程中发生事故,截至昨晚19时,事故已导致5人遇难5人受伤。5名伤者中除1人继续手术治疗外,其余4人生命体征平稳。涉事的幸福通用航空公司高管昨日已抵达上海。

    据了解,执飞的两架分别3000万元、9座的水陆两栖飞机从上海金山海域首航前试飞往返浙江嵊泗和舟山。中午12点20分左右,在第一架飞往嵊泗的飞机起飞十分钟后,飞往舟山的飞机起飞不久便撞上沪杭公路7835号大桥。当时,飞机上有1名机长、1名副驾驶,8名乘客。

    这两架飞机都隶属中国最大的水上飞机运营商——幸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运营的塞斯纳208B水上飞机,搭载16名受邀体验的各界嘉宾,分两批体验2天1晚的水上飞机包机旅游。

    据了解,幸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是由中航工业幸福航空控股有限公司出资兴建的、以舟山普陀山机场为基地、以水上飞机运营为主业的通用航空公司,是幸福航空控股有限公司的独资子公司。2014年5月7日,舟山幸福通航在舟山正式成立。2015年4月21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向舟山幸福通航颁发了CCAR-135部《小型航空器商业运输运营人运行合格证》,舟山幸福通航正式成为我国华东地区首家取得载客运行资质的水上飞机运营商。4月28日,舟山幸福通航在上海市金山区城市沙滩广场完成水上飞机起降点建设并成功实现验证飞行。

    记者还了解到,幸福航空高管昨天已抵达上海参与救助处置,并将发布相关事宜。记者今天早上试图联系该航空公司高管,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本网记者将持续关注。(吴楠、陈金莲、方圆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